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何當共剪西窗燭 When will we be together again?

最近這一陣子,我們疏於聯絡的幾個表兄弟姐妹,藉著電子郵件再次開始有一些交流。雖然不是很頻繁,但是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由於父母都上班,我和弟妹從小就受到阿姨許多的照顧。弟妹小的時候曾經跟著表哥表姐叫自己的爸媽姨父、阿姨,由此可見我們的關係有多親近。小時候每次聽到要去“阿姨家”,那種感覺就好像要去天堂一般快樂。記得以前姨父常常開著吉普車帶著一家人從台中來看我們,每次他們要走時,我總是眼巴巴的看著爸媽,他們一看我的眼神就知道我想跟他們一起回去。有時我可以跟他們去,有時就沒這麼幸運,那時我就只能眼淚汪汪地看著他們離開。從阿姨家回來時,也得上演一次同樣的戲碼,表姐們常常在浴室裏抓到我在裏頭偷偷擦眼淚。小學時,有一次我和朋友玩得不小心,摔了個腦震蕩,在家休息了好幾天。阿姨和表姐們有空時來看我,阿姨一進門看到我就抱著我哭了起來。。。我知道阿姨是很愛我們的。

長大之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從前玩在一起的表兄弟姐妹七個人,現在所在地是橫跨美洲,亞洲,及非洲,而最方便的聯絡方式竟然是電子郵件。每次回臺灣,總是缺了一兩個,似乎從來沒有湊齊過。科技的發達,把我們的距離拉遠了,現在我們也只能依賴科技以不同的方式聯絡。那一天我們才能再全都聚到一塊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