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主啊, 原諒我!O Lord, forgive me!

今天早晨上教會時,下了高速公路以後準備左轉到往教會的路,我的前面停了另一輛轎車,右側車道停了一輛聯結車,大家都在等號誌燈準備左轉。綠燈亮了,三輛車同時左轉,但在左轉後道路縮減,右側車道的車輛必須要切入我們走的左側車道。那輛聯結車左轉後馬上就要卡進來,前面的車他追不上,但他看不起我這個和他並排的小車,就硬往我這兒擠。我最看不慣仗勢欺人的人,所以我當然不會讓他,靠著車子的好性能,油門一踩就衝到他前面去了。「轟!轟!」聯結車很不滿意,對著我猛按喇叭,那時我已經被他氣得只差沒有鼻孔冒煙、口吐白沫,他竟然還敢按我喇叭,我就很用力地也給他「叭---」回去。。。

後來聯結車轉進倉庫區去了,我才稍稍消氣,但一想不對呀,前頭那輛車,在這個時候往這個方向去,那不是也要去教會嗎?慘了!要是給弟兄姐妹看到我這種行為,那就會毀得很難看。果然,那輛車在教會的停車場停了下來,我就把車稍稍地停遠一點,Vivian和我都坐在車上,偷偷地看他們是誰,結果是一對我們不認識的夫婦,還帶著一個小女孩。我真是不好意思下車,於是在駕駛座上越縮越低,只希望他們會以為這開車的人憑空消失了。Vivian一邊看著他們一邊向我報告他們的動作:「他們一直在看我們這邊。。。他們往這邊走過來了。。。」叩!叩!完了!他們還來敲我的車窗!我只好陪著笑臉硬著頭皮下車,一下車這位先生就開口:「對不起。。。」我不等他說完就馬上搶著說:「我不是要叭你的!是那個卡車太可惡了!」他停了一下繼續說:「不好意思打擾你,請問你們教會是不是九點半開始聚會?」啊!完了!我怎麼會沒想到,他們是新來的!這下裝得再可愛也沒有用,他們一定會對我們教會印象不好,都是我的錯。後來帶他們去主日學和兒童崇拜,跟他們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從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搬來的,昨天才剛下飛機,今天就到我們教會來了。等我回到車上,Vivian説:「我想他們應該沒看到我長什麼樣子,還好。。。」

主日崇拜時,牧師講道的主要重點就是要有謙讓的心,並說溫柔就是能控制自己的能力,又拿出半杯醬油和甜甜圈來做例子。主啊,我知道我錯了,我會記得以後要謙讓,車子性能再好也不需要開得這麼勇,更希望那個新來的家庭能在我身上看到甜甜圈,而不在乎那只剩下半杯的醬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