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為故鄉流淚 Weep for my home country

我一直不願意在部落格裏談論政治之類敏感的議題,但是看到現在臺灣的情況,姑且不論經濟,光看社會上一些人不願認清事實而被某些有心人轄制還盲從追隨,就覺得這個國家真的病了,而且病得很嚴重。
貪腐的人為了自己一家,不止厚顏無恥,還唯恐天下不亂犧牲整個國家社會,蔚為一奇;社會大衆明知此人是賣國賣官賣金融體系賣人民的人(某一政論家稱之為『賣國賊』,真是一點不差),卻仍然捂耳不聽遮眼不看愚昧地追隨,此為二奇;雖稱為政黨政治,兩黨輪替,某個自稱民主進步的政黨卻無民主的素養,只要在野就離不開暴力,無論是在國會殿堂或是歷史勝地都可以見到他們黨員或支持者使用暴力,而此政黨卻為這種暴力行為背書,此為三奇;而我們,明明知道這是一灘讓人難堪心碎的爛泥,不忍看,不想看,卻又忍不住要看,是否稱為另一奇?
對所有『愛臺灣』的人們,我們都要擦亮我們的雙眼,不要再被人用意識形態給矇騙了,給政府多一點時間處理這八年、甚至在過去更長的時間裏所累積下來的沉屙,這個毒瘤已經長太大了,不是一時半刻就能醫好的。我們已經太習慣過去的政府隨意開口謾駡,似乎只要政府跳出來不負責任地表達立場心理就可以得到滿足,這種習慣也間接地造就了過去一段時間裏看到的許多怪案。
至於現在的政府,我是一直不願意放棄希望的,雖然看到他們的『進度』似乎比不上輿論和媒體的期望,但我仍然期許新政府能一本他們清廉公正的訴求,以人民的福祉為上,不懼惡勢力,掙脫輿論、意識形態、和貪腐治國的桎梏,不要因為周圍有許多嘈雜的聲音而喪志,給民衆時間來適應新氣象。同時,要剛強壯膽,讓人民看到一些亮光,給人民多一點的信心早日走出這一段黑暗的道路。

2 則留言:

  1. 謝謝珮玲的回覆(抱歉您的名字,我可能寫錯了,因為我忘記怎麼寫了)

    可能我表達錯誤,我是想知道「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真的像台灣的報紙寫的那麼糟糕?

    我只是很好奇,以你們生活周遭看到的,真的很糟?如果真的很糟,到底到什麼程度?或是以你們的生活(收入)水準,其實並沒有受到波及?

    我會問這些問題,是因為同事有一些在商場的朋友,他們嚴重反應「今年耶誕節訂單」少的可憐,所以我在想: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農曆年後會倒一批中小型工廠?

    我這裡有一位推銷教科書的業務,他是福營國中畢業,曾天發的學生,我講你的名字,他說好像有聽過。

    謝謝珮玲

    回覆刪除
  2. 哇!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吔!
    福營國中我教過,曾天發老師我也認識,這個學生是誰啊?我只在福營待了短短的三年,每年教24個班級的音樂課,説不定我教過他哦!問他記不記得那個很兇的,會打學生,可是也很愛他們那位音樂老師。。。
    我的名字沒寫錯,謝謝。
    我不知道臺灣的報紙是怎麼描述的,但是美國現在的經濟,的確是很糟,這些都從消費者信心指數、股價、和失業率中反映出來了。只是我們周遭的朋友和同事中都還沒有聽到太多的抱怨,大概都還撐得住吧。在美國的華人生活方式和美國人是很不同的,華人還是比較節儉,平常都會多多少少存一點錢,不會寅食卯糧,所以遇到這種狀況時的衝擊不如一般美國人來得大。不過是有人已經失去工作了,而且大家心裏多少也有點七上八下。生活水準目前還沒受到太大的波及,可是已經開始節流了,該還的錢趕快還掉,以免到時候沒法應付。還好我們都是基督徒,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只是有時想到兩年後女兒的大學教育費時還是會有點擔心。
    聽説2010年時如果經濟還沒好轉,會有另一波房貸的問題,那些都是2005年房價大好時借出去的5年期機動利率貸款,會在2010年到期,所以現在還是多做準備吧。
    最近油價已經從最貴的四塊多美元一加侖降到$2.49(Costco的會員價),可是當初從$16.99/50磅一包漲上來的白米,現在還是$25.99一包,我們也沒聽媒體或老百姓開罵,所以臺灣的人民其實是很有聲音的!
    以後記得要常上來「開講」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