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一個夢 A dream

晚上我們一家人都窩在樓上的起居室裏,女兒在一旁讀書,先生在電腦上整理今天在教會豐收慶典裏拍的照片,我則大大方方地躺在沙發上使懶,一邊聽新聞一邊夢周公,讓老化的象徵在我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夢到一家人搬囘臺北去了,而且就住在我大學畢業後在師大後面巷子裏租來的小小的一間頂樓加蓋裏。是先生去簽的租約,但才住兩天我們又要搬走了,後來我踫到房東太太,詢問她我們房租是多少錢、通知她我們要搬家、並準備留聯絡電話給她(一看就知道是先生辦的事,租金多少都不知道就簽約了,我連在夢裏都不忘記要糗他)。她拿出一本簿子讓我寫,我在上頭不停地寫錯資料,第一次寫錯電話號碼,第二次不知道又錯了什麼,直到第三次才完成。看看自己寫的東西,只好很羞赧地告訴房東太太:「不好意思,我一直寫錯。。。」上頭第一行寫了我的名字和錯誤的電話號碼,而第二行,名字寫的是「馬英九」,第三行,還是「馬英九」。。。我還拚命向她解釋,那是因為我電話號碼裏頭有個九,才會寫成馬英九,然後開始不停地笑,最後是被自己笑醒的。醒來後其他兩個人莫名其妙地看著我,聽了我的描述都笑出淚來。
我怎麼想也想不出這樣的笑話,所以媒體真是厲害呀!連夢都被它控制了。

2 則留言:

  1. 一鞠躬,向各位道歉,有點玩火自焚,被罵了。

    你們猜對啦,「Xian」這是我在網路上需要註冊帳號時用的名字,以後改用「Yun」應該就對了。

    我從民國90年(2001年)10月開始作台股加權指數的紀錄和分析(只做大盤趨勢的研究,類似指數期貨),算算日子滿7年了(開始時間大概是1999年,正式有每天的文字紀錄是2001年),可是我沒有進場作過任何一次的交易,純粹研究(也許你覺得可笑,我跟你說,今年8月中旬,我告訴辦公室的同事,放空原油,當時剛從147美元跌到120美元,可是當時每個人都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他們心想:報紙說原油會到200美元,你叫我們放空,你是不是瘋了!你看現在剩多少?如果聽我的話去放空,賺翻了)。

    可是在這個充滿銅臭味的領域,卻讓我成長不少,無論是心靈上、對事情的看法、甚至我的教學都有很大的幫助(下次有機會專文說明),所以我就在這個領域裡流連忘返。

    佩貞你不是比我還有耐心,躲在旁邊偷看也不出聲音!

    說說近況:
    暑假每週一、三、五下午1:30左右到附近土城市桐花公園爬山,來回大約一個小時,故意選中午,一來曬曬太陽,再來路上都有樹蔭,曬得到太陽又不會曬傷,開學以後只能週二、四傍晚去爬山,走路對我們這個年紀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山上樹多有「芬多精」對身體好。

    教學方面一切都很順利,我喜歡用生活周遭的例子來解釋課本的內容,學生也愛聽,有時會由課本的知識轉到人生的道理,告訴學生科學不只是科學其實涵蓋一切,她還可以印證作人處事的道理,這也是我漸漸領悟到的--「教書是一種『藝術』」--這才是教學的最高境界,你在台上講課,台下的學生聽這一堂課會有一種「如沐春風」的享受,不容易作到,但是值得去努力。

    上次提到國片「海角七號」如果有機會,可以看看,美國片「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很誇張的手法,寓意很深,個人覺得值得一看。

    說到電影又想到,住福營的日子,偶而和阿貓騎著摩托車去西門町看電影,「國賓」是最常去的戲院。

    不好意思,寫了一大堆,有點喧賓奪主,哈哈哈!

    有空會常上來聊聊,佩貞多發言(叫傅漪蓉也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