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廣告時間 Commercial Time

今天上班時,有一位同事走過來告訴我,她的女兒,一個在本地讀十二年級的女孩,和我另一位同事合作出了一本童書,叫做 I Think I'll Take a Walk。看了這本書的封面,真是讓我驚奇不已。 從她小時候我就看過她的作品,所以我一直知道她有繪畫的天分,但是現在更可以看出她筆鋒的細膩和熟練度,腦子裏構圖的思路清晰,而且還充滿想象力。她正在為申請大學藝術系作準備,我相信她將來一定會有前途的。
至於我那位同事,認識這麼久,常常跟他哈拉,但我從來不知道他還會寫童書,至於寫得如何,看了就知道。

4 則留言:

  1. Wow, thanks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thinking about me.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問一下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真的非常糟?還是只有某一部份的人才會受到影響?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對經濟了解並不多,也從來沒有讀過經濟學。我只能從個人聽到的看到的部分,以我個人的理解來發表一些看法。

    股市狂跌基金貶值(這只是經濟不好一個結果,並不是起因),直接地打擊了許多的投資人,或許是有些餘錢從事投資的,也可能是把退休金放在股市和共同基金的上班族。

    實在很有錢的人,他們也許會覺得痛,但不會影響他們的生計,頂多調整他們的生活方式;實在沒什麼餘錢來投資的人,只要他們仍然保有工作,或是他們的經濟來源仍存在,他們也是OK的。中產階級就慘了,除了他們也可能會失去工作,投資和退休金泡湯以外,更由於他們靠著工作所得來支撐他們的房產,一旦他們失去穩定的經濟來源,就面臨房子被銀行沒收的危險。

    銀行並沒有興趣沒收房子,手上太多房產卻沒有足夠的收入,於是營運出問題,金融機構一間接著一間倒。。。

    一般的老百姓看到這個狀況,開始節衣縮食,減少購物,於是零售業受到打擊,這些情形,又鼓勵了華爾街股市下跌。。。

    至於經濟蕭條的始作俑者,我覺得是次級房貸和油價狂飆。

    回覆刪除
  4. 小弟認為今天的經濟出現問題, 很多原因, 但壓垮今天經濟的最大推手是 - 油公司, 按我的記錄和計算, 今年 (1-9月, Portland, OR)的平均汽油價格和去年平均汽油價格長了 26%, 這肯定會使物價飆漲。

    今天許多銀行面臨資金不足, 現金短缺, 我相信大量現金都送到油公司了, 試問誰可以今天加油, 六個月後付錢? 都是現金交易。

    想想看過去幾年那些公司的財報都是賺了...億億億, 就如今天的原油已下降到 $70-80 美元一桶, 而油公司滿有憐憫和施捨的心, 每次下降幾 cents。

    可惜的是面對這樣暴利的企業, 又握住了這麼重要的經濟命脈, 老百姓卻無可奈何...

    或者這一切問題的根源都來自一個慾望 - 貪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