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宣教(二) Missions 2

過去的這個週末是我們教會的宣教年會,我們請了一位陳弟兄來與我們分享。他談了許多宣教工場上的需要、方向、和迫切性。他認為目前宣教工場上最大的需要就是人力,也向我們發出邀請,希望我們有這個感動和負擔的,能夠加入這個行列,進而從參與到委身,並呼籲我們,凡是有聖靈在裏面的,就是一個宣教士,而任何一個不認識神的,都是宣教工場。

『趁著白日、 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 黑夜將到、 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 約翰福音9:4
As long as it is day, we must do the work of him who sent me. Night is coming, when no one can work. -- John 9:4

今天主日崇拜是宣教年會的最後一個講堂,他用以斯帖記中末底改給以斯帖的一句話來提醒我們『此時你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的回覆是,她要求全城的猶大人與她一同禁食三晝夜,然後她會去見王,並説:『。。。我若死就死吧!』聽到後來,我淚流不止,不是因為哀傷,而是有一個感動在我心裏,不停地敲打,敲打,震動著我。是啊!焉知神讓我來到美國認識祂,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裏,給了我過去的學習和經歷,不是為了事奉祂嗎?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 腓立比書1:20-21
"I eagerly expect and hope that I will in no way be ashamed, but will have sufficient courage so that now as always Christ will be exalted in my body, whether by life or by death. For to me, to live is Christ and to die is gain." -- Philippians 1:20-21

其實我一直嚮往著有機會去宣教,每次聽到宣教士們的分享,我都很感動,而且這個感動一次比一次強。五月間原本有一個機會去宣教工場看看,看看別人是如何事奉的,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去成,還讓我感到失落了許久。今天我在禱告裏問神:「主啊!這真的是祢在叫我嗎?這真是來自於祢的感動,還是出於我自己的血氣?」我知道自己的個性衝動,害怕這是一時的衝動而不是真正的呼招,我求神將祂的帶領向我顯明,更求神幫我開路。至於下一個還未發出的問題,我已經得到了解答,那就是馬理遜説的:「我不能,神能。」

今天,我乾渴的靈再次被主澆灌,下垂的手可以再次舉起來,我模糊的眼被淚水洗淨。神給了我一直尋求的答案,祂讓我看到了平日的紛紛擾擾,在誰是誰非中爭執和事情的對與錯中吵鬧,都是草木禾稭。我們真正該做的,是那拯救失喪靈魂的工,那才是金銀寶石。Vivian馬上就要唸大學了,按照陳弟兄説的,我們現在處在人生的「中場」,該好好為下半場作規劃,看看什麼才是於我們人生有意義的事。我相信神如果給我這樣的感動,祂一定也會感動我的另一半,我祈求神讓我們有同樣的看見,讓我們在這條道路上齊步向前。

4 則留言:

  1. 珮玲好:
    「網友」又來了

    能知道你的名字(只是太久,忘了字怎麼寫),還知道曾天發教理化,也知道你在福營任教音樂,這個「網友」,應該不是普通的網友吧?

    我會問你有關經濟的問題,是我有一個「妄想」,既然叫「妄想」,我也不知道這個想法對不對?

    世界經濟本就是繁榮->衰退->繁榮,不停的循環,現在正好輪到衰退,未來終將走向下一個繁榮,如果我們現在能掌握下一個繁榮的產業或地區,那起不是可以隨著下一波繁榮「狠賺」一票?

    同時我也想知道這一波不景氣,全球那一個區域受傷最重?這個區域復原生息的時間也會比較長(不值得投資)

    可能真的是「妄想」!

    謝謝珮玲上一篇詳細的回覆!

    回覆刪除
  2. 嘿!你是誰啊?Now you really got me interesed. 阿貓和我都應該
    認識你吧?趕快報上名來,自首無罪! :)

    或許你可以給我一些綫索,讓我猜一猜也好。你也教理化嗎?以前那一黨大多是教理化的。。。

    至於你的想法,我實在不敢説什麼。也許你真能從此發達,因為賺大錢的人通常是有遠見與膽識的。可是如果我們等不到那一波,或是找錯方向了呢?受傷最重的,應該是美國吧!不過那只是我的猜想,沒什麼根據的。

    賺大錢是蠻好,但是在賺大錢的同時,常常想想人生的意義會更好喔!

    回覆刪除
  3. Amen

    這幾天的聚會實在很有幫助。我覺得這位陳弟兄是一位很單純、愛主的弟兄。
    他在一家石油公司擔任要職, 不是一位全時間的傳導人, 但他卻時時刻刻把握機會與人分享福音, 分享信仰, 關懷別人的需要。

    他的見證常常是聽完別人的疑問, 心裡默禱求神給他回應的話語, 而不是自己的話語在先。昨天在主日學結束後他又分享了一個精彩的見證。

    有一回他要到西伯利亞傳福音, 途經莫斯科時停留了幾天, 在那裡遇見了一個人, 那人問他:

    "你從那裡來?"
    "從美國來"
    "是誰派你來的?"
    "上帝派我來的"
    "你怎麼會有時間來?"
    "我跟公司請假來的"
    "誰替你付旅費?"
    "我自己付"
    "你來這裡做什麼?"
    "傳福音"
    "你這個投資是賠本生意"

    陳弟兄默禱上帝, 求衪賜給他回應的話語, 接著他回應說:

    "請問靈魂值多少錢?"

    這位先生想一想,

    "靈魂不能賣, 是無價的"
    "我現在就是為上帝賺取靈魂"

    接下來就向他傳講福音, 原來這位先生是某國派駐莫斯科的經貿代表, 所以他滿腦子都是投資和報酬。

    之後陳弟兄往西伯利亞去傳福音。當西伯利亞的服事結束了, 回程時經過莫斯科, 他又停留了幾天, 而且和那位先生聯絡上, 那位先生居然說

    "我太太和女兒都想和你一起做賠本生意"

    於是他們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在莫斯科一個廣場發福音單張。

    耶穌說: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如果我們都能停下來想一想, 人的生命, 人的靈魂, 想想今生和永恆, 對我們真是好。

    陳弟兄實在是一個好僕人的榜樣, 願神幫助我們, 對衪有一份單純信靠的心, 也有一份愛人靈魂的心, 和一個服事的心。

    回覆刪除
  4. Peiling, this is great! I learned a lot through the mission conference as well. His sermons help me to realign priorities. One remark I remember so clearly is this: many of us major in minors. How much time have we wasted on the trivial things! I praise God for this conferen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