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分工 Separation of duty

昨天晚上和先生兩個人在填美國大選的選票,由於其中包含了許多奧勒岡州的法案,所以我們作了一些討論。其中有一項法案是有關奧勒岡州政府是否應該容許納稅人在報州稅時,把所納的聯邦稅全數扣繳(目前我們只能申報一個固定的額度),這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否則一份收入雙邊繳稅,加上奧勒岡州稅又高,是很吃力的。先生由於從不操心納稅的事,所以他不太明白這個法案的意義,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向他解釋這兩者有什麼不同。等我講得口乾舌燥地好不容易解説完了。。。

「W2是什麼?」
我有點驚訝於他的問題,懷疑剛才説的他到底吸收了多少。
「W2是雇主用來申報員工的收入給IRS(國稅局)的,我們就根據W2來報稅。」
「那W2是用來幹嘛的?」
我看了他一眼。
「我剛才不是才説過嗎?我們根據W2上的資料來報稅。」
「我的意思是説,我們要不要用W2來繳什麼其他的錢?」我們繳的稅還不夠多嗎?還要再繳什麼錢?
「我要上樓了。。。」
説完我就往樓上走去,他大概也察覺出他問題“有一點”不用腦筋,大笑著跟過來。。。
「你真是幸運娶到我這個老婆,否則你被人家賣三次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他笑著回答:「那是因為我從沒有報過稅。。。」
「好吧!那今年的稅你來報。」
「可以啊!如果你要讓我報的話。」
我想一想,還是識時務者爲俊傑。
「算了,還是我弄好了,要不然我們的稅可能繳都繳不完。」

我們家大事他決定,小事我處理。難怪董事長旁邊一定要有一個能幹的秘書,等一切細節都處理好了以後,負責簽名就是了。

2 則留言:

  1. 難怪阿扁說:家裏錢的事,我統統瞴哉哪,我只會洗衣服,洗錢要問阿珍ㄋㄟ!
    :-)

    回覆刪除
  2. 是啊!但是我想我先生相信調查局的情資還是多過信任我的!這一點阿扁可是比不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