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第一次胎動 Quickening

已經第十七週了,我始終都沒有感覺到肚子裏的寶貝在動。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顯示,一般的孕婦會在16到20週之間開始感覺到胎動,經產婦可能會比初產婦更早能感覺到胎兒的活動,所以早在一兩週以前我就開始密切注意、小心體會,深怕錯過了小傢伙和我打的第一個招呼。可是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除了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胃腸脹氣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感覺到,神經質的我開始有點擔心,於是天天對這寶貝喊話,威脅利誘全都用遍了,他就是不回應,讓我沮喪了好久。昨天傍晚,我總算感覺到胎動了!説是第一次胎動,其實是我自己第一次感受到的胎動, 那是小傢伙在肚子裏稍稍地推了兩三次的感覺,雖然就這麼一下下,我已經很高興了,至少我知道他在裏頭長得很好,也玩得開心。

今天去做第二次產檢,見的是一個midwife,旁邊還跟了一個實習生。我問了她有關過去檢查的結果,特別提到第一孕期的篩揀,她説一切正常並向我解釋了許多細節。至於那1/540的機率,她説她個人認為那是一個很好的結果,聽了以後我就放心多了。後來那個小醫生在我肚皮上推推摸摸, 看凖了後把胎心音聽診器的探頭一下,馬上就聽到寶貝的心跳了,真是凖哪!寶貝心跳一分鐘約160下,緊張個什麼勁兒啊!我問這心跳是不是太快了一點,上次量才140多,他們説這是正常的。好吧! 也只有相信他們了。

下一次的超音波是訂在四週以後,那會是一個詳細的超音波檢查,也有可能看得到是個小阿哥還是個格格,就讓我們再猜一個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