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謎底揭曉 End of guessing

從幾天前起,我就開始對肚子裏的寶貝信心喊話,我告訴他,不論是弟弟還是妹妹,我們都會一樣愛他,但是叫他一定要讓我們看到是弟弟還是妹妹,我們才好幫他取名字和準備東西。今天出門前,老公和我一起跪在地上禱告,我們祈求神讓我們從超音波看到的是一個健康的baby,無論是男的是女的,只要是神賜給我們的就是好的,我們也都滿心歡喜地接受。

到了診所,來迎接我們的是一個男的超音波技術師。他先自我介紹,然後第一個問題就是要不要知道性別,我回答:「當然要!」,檢驗就開始了。我們先是看到了baby的頭,他解釋了一些我們也聽不大懂的東西,只知道一切都沒問題,然後移到心臟部位,兩心房兩心室,血液的流動也很正常,接著看了一些内臟,量了頭圍、身長、手腿的長度,看了baby的側面,也檢查了他的脊椎骨,他説從超音波看來一切都很好,也確認了他沒有兔唇裂顎的毛病。期間他問了我有幾個孩子,性別是什麼,然後忽然之間,就在我們還什麼都沒看清楚的之前,他告訴我們:「是一個女孩!」接著就繼續他的拍照和講解。什麼嘛!這麼重大神秘的謎底,就被他這樣粗糙地揭曉了。我不敢回頭看老公的表情,只注意到他非常地安靜。。。後來他拍到了一張baby把右手放在耳朵邊的照片,他笑著説:「這個baby在打手機!」一看之下,還真像是在打手機呢,於是我要求他這張照片一定要幫我印出來。我看到baby翹翹的鼻樑骨,想像她一定是個漂亮的孩子。。。

走出檢查室,我看著老公,他對我微笑但沒有説什麼。我問他會不會有一點失望,他也沒有正面回答我,我知道雖然他號稱不會重男輕女,但是總覺得有女兒有兒子才感到完全。我們走到診所的另一邊,等著與我主治醫生訂好的會面。坐在候診室的時候,我們的話不多,老公忽然問我,有沒有可能再生一個,我笑著回答:「不要嚇我!萬一又是一個女兒怎麼辦?」其實能懷上這一個,已經是神的恩典了,當初我們迫切地想要有第二個孩子的時候,根本也沒去考慮是男的還是女的,於是我説:「等過一段時間,心情調適好以後就好了。」其實我在發現懷孕後不久,就曾經在睡夢恍惚間,看到一個好像Vivian小時候的小女孩,穿著吊帶裙在我眼前跳著笑著,原來真的是妹妹來了!坐著坐著,我覺得眼睛裏的水越來越多,等到再也裝不下時,我把臉藏到他的懷裏,用他的衣服來擦我的眼睛。他愣了一下,拍拍我,問我怎麼了,我只能對他説三個字:「對不起。」我知道他好想好想要一個兒子,所以我實在不忍心見到他失望的樣子,尤其是在等待了十幾年以後。。。他回答説,這個不是我的問題,是神的安排,我們要感謝神讓這個孩子健健康康的。過了一會兒,他手伸過來放在我肚子上,對baby説:「Baby,爹地會一樣愛你,絕對不會少愛你一點點。」水又進到我的眼睛裏了。。。

醫生看了超音波報告後,覺得很滿意,預產期還是九月十四日。
還是奶奶厲害,預防針預先都已經打好了。
Vivian回家後,不知道她聽到後會是什麼樣的反應,應該會開始積極地尋找女孩子的名字,她以前留下來穿不下的漂亮裙子可以再度派上用場,我也可以開始添購baby的用品了。
在女兒國裏奮鬥的先生們,可以組成一個俱樂部,彼此鼓勵打氣,互相研商應付PMS(經前症候群)的對策。。。
老公説:「也許神是看我們年紀都大了,沒有辦法帶一個青少年兒子。。。You never know,也許她以後會是美國總統。。。」
妹妹,媽咪不希望妳成為美國總統,只希望妳健康快樂地長大,成為一個愛主有用的人。爹地媽咪姐姐都好愛好愛妳,妳也一定記得要特別多愛爹地一點喔!

P.S. 爹地説,加恩這個名字太普通了,得再好好地想想。

5 則留言:

  1. 我是絕對喜歡女兒的!但因爲你們傢的特殊情況,我也一直盼望你會懷個兒子,大家都開心,多好!不過這種事真是沒法控制的,對不對? 你也別太往心裏去,看你在診所哭成淚人,我也為你而感到失落。。。

    也許神真是賜我們所需要的,而不是我們所想要的!?

    I will call you later..take care and cheer up!

    回覆刪除
  2. Congrat!
    告訴妳老公,住在女生宿舍的老爸是最幸福的!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3. This reminds me I used to live in the 女生宿舍 30 years ago with my 3 elder sisters and 1 younger sister! :-) Man! I didn't know I AM 最幸福的! Thanks for the remider!

    回覆刪除
  4. 我老公在照完超音波後知道是女的反應也和你一樣,但現在你知道嗎?他愛女兒,抱女兒的時間比我還多,一看到女兒笑或是有其他的新發展,就拿著CamCorder拍,其他該做的事都放在一邊去了

    回覆刪除
  5. 豈有此理, "天"來的膽子,

    孩子擺中間, 娘子放一邊 ...

    Camcorder, 電腦全沒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