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外食 Dining out

我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家庭煮婦,不單廚藝普通,更常常由於忙碌的關係而忽略了一家人的三餐。當我沒有做飯時,有時老公和女兒會自立救濟隨便弄點東西糊口,而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到外頭吃了了事。波特蘭雖然聚集的華人不算少,但是好的中餐館卻是少得可憐,更別提臺灣口味的小吃了,大多是Vivian口中的「假中國菜」(fake Chinese),出去吃個飯又耗時費事,所以吃飯不只不是一個享受,反而往往變成一項令人頭疼的差事。

自從懷孕以來,我就非常注意自己「身量」的發展,每天早晨一定量體重而且作記錄,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就怕到時暴肥一發不可收拾。一段時間下來,我發現在外頭吃飯除了花錢浪費時間外,對體重還有非常不良的影響。不管是吃什麼東西,包肥(buffet)、西餐、速食、中餐都好,只要前一天吃了,即使吃得不算太多,第二天的體重絕對要增加一磅以上,相反的,只要乖乖自己在家做飯,兩天以後就會回穩或是稍微降低。

昨晚中午難得和老公一同吃個午餐,吃的是越式河粉,我只吃了半碗,另一半打包。回到家後女兒吃了一部份,剩下的就充當我的晚餐,還吃了3/4個馬糞(muffin)和一根香蕉外加幾塊水梨。如此不營養的一天,讓我不僅心裏充滿了罪惡感,而且還全身上下不舒服。晚上躺在床上,寤寐之間被自己講的一句話吵醒,沒想到這句話竟然是:「我想吃蔬菜。」以往都是女兒向我吵著要肉吃,不然就是老公要吃蔥花蛋,這是第一次聽到自己想吃蔬菜的聲音,也不知道這是我自己的心聲,還是baby藉由我的口發出的抗議。今早一量體重,果然又重了一磅。。。

好吧!寶貝,媽咪為了你的成長也為了自己的身體,從今天開始一定要吃得健康。

5 則留言:

  1. 阿貓會作「麵疙瘩」,不用去外食啦,裡面加點青菜,全家都適合

    最近新聞說:墨西哥和美國南部幾州爆發「豬流感」,已經有不少死亡的病例,初步猜測,這「豬流感」已經會豬傳人和人傳人,你們要小心一點,出門帶個口罩,常用肥皂洗手,從外面回到家,第一件事:洗手

    回覆刪除
  2. 我家老大上大學後第一次回家時飯量大增,白飯一口接一口,我笑她不愧是飯桶大學(Rice U)學生,她回說,飯桶大學學生餐廳都是"fake rice".和妳家vivien的fake Chinese food,如出一轍!
    請保重!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3. 王同學,

    阿貓到底是餵你吃了什麼讓你這麼念念不忘啊?是因為當時你們兩個可憐人實在沒什麼可以吃,還是阿貓煮給我們吃的時候留了一手就怕我識破他假裝多年不會做飯的詭計?他連炒個肉絲都不會咧!真是怪了。

    我向他提起你的留言,他還頗為得意呢!下次你有機會來我們家玩,我叫他餐餐煮麵疙瘩給你吃以報你的知遇之恩。。。

    回覆刪除
  4. Hi Hummingbird,

    這些小fake Chinese(假中國人)還蠻懂得挑的嘛,可見我們這十幾年沒有白養他們。他們總算還知道什麼是媽媽的味道。。。呵呵呵

    回覆刪除
  5. buffet=包肥,
    實在有夠傳神!

    “包肥”果然不能常吃,
    以免累積成“堆肥”,
    提早被“報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