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淘氣寶貝 Naughty baby

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小寶貝在肚子裏動得越來越明顯了。當我「監聽」他的活動時,胎心音通常都出現在右下腹,所以我想他比較喜歡窩在右邊吧。最近常常感覺到右變有小動動,左側則可感覺到較大的胎動,有時甚至大到把我嚇一跳,我猜這個小傢伙準是躺在那兒作懶人操。有時可能是由於我坐姿不當,他會抗議地在裏頭亂動,非得等到我調整了姿勢以後才停止。他最活躍的時候通常是晚上九點到十一點之間,每次時間到了,我就會舒舒服服地坐到床上去,一邊感受著他的拳打腳踢,一邊跟他説話。Daddy和姐姐也常常湊上來,想要感覺一下,但淘氣的寶貝似乎是跟他們捉迷藏一般,總要等他們的手移開了以後才會再動起來,讓他們失望不已。

幾天前的一個清晨,我像往常一樣由於鼻塞睡不着,於是坐到沙發上去,想等到我沒有在睡夢中憋死的危險時再回去睡覺,但這個時候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肚裏的某一個地方開始有規律地跳動,每隔幾秒鐘就來一次,感覺就好像。。。好像。。。寶貝在打嗝一樣。想到小東西在肚裏打嗝的樣子就忍不住笑了起來,什麼好料都還沒有吃到,就已經開始打嗝了,真是冤枉啊。

1 則留言:

  1. 小弟(李慶昌)2009年4月30日 下午5:48

    當小baby聽到爸爸或姊姊靠近時,
    會引起他的好奇心,
    靜下來聽看看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因此,建議下次阿貓或姊姊要聽baby的動靜時,
    可以比照FBI偷拍跟監的模式進行……

    另外有關鼻塞的緩解,
    提供自己的經驗分享:
    如果只有一個鼻孔塞住,
    可以側躺在床上,
    讓塞住的鼻孔位於比較高的位置,
    (例如右鼻孔塞住就往左側躺)
    大約兩三分鐘以內就可以自行疏通,
    不妨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