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那個壞人 That bad guy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老公不知道是覺得委屈還是向我告狀,上牀後告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女兒稱我為『那個壞人』。」我聽了笑著回答他:「你應該覺得很特別,因為她絕對不會叫別人『那個壞人』。你記不記得她小時候你也這樣叫過她?她這可是跟你學來的。」他聽了以後大概覺得還算滿意,於是沒有再追究下去。

昨天晚上,12點多了吧,老公實在看不過去Vivian那猶如龍捲風肆虐過後的臥室和浴室,忍不住開始幫她收拾,一邊動手,一邊不由自主地動起嘴來。我躺在床上半睡半醒之間聽了他們父女之間一些帶有火藥味的對話,本來打算過去看看,想想算了,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吧,於是繼續睡我的大頭覺。半個多小時後戰事停息,老公把自己整理乾淨,上牀後嘴裏咕噥咕噥地禱告,完了以後翻個身馬上就打呼去也。

今天早晨我一大早就擠到Vivian的床上去和她聊天,聊著聊著,她聽到她爸爸在浴室裏盥洗的聲音,就説:「那個壞人起床了。」 我想了一下,回答她説:「你知道嗎,那個壞人昨天上牀後沒有忘記為你禱告;那個壞人早上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對媽咪肚子裏的baby説今天要去聽你的比賽;那個壞人昨天整天在家裏整理收拾,吸塵打掃,一定是累壞了,到了晚上還幫你整理浴室房間兼鋪床,難免心情會不好。你看看你現在的床,又乾淨又舒服,我總算又可以上你的床和你躺在一起説話,你的書桌也變得清爽多了,他連爹地媽咪的房間也都收拾得好整齊。你這個小壞蛋,還真得謝謝那個壞人呢。」她聽了沒説什麼話,只裝出一幅猙獰的面孔要咬我。。。我知道她聽進去了,只是嘴裏不願意承認罷了。不一會兒,那個壞人笑臉兮兮地走到房門口,Vivian一股腦兒地往被窩裏鑽,那個壞人看我們都在床上,硬是擠上來湊熱鬧,過程中無可避免地和女兒發生一些「打鬥」和拉扯,我只好避遠一點,省得無端地被波及。看著這父女兩個人,真是一對寳。我等著看,看看女兒出閣的那一天,那個壞人究竟捨不捨得把這個讓他既驕傲又頭疼的寶貝女兒交到別人手上。

2 則留言:

  1. I heard from quite a few experienced parents that relationship between parents and children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after the first year in college. We are almost there!!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the encouragement. Ya, I am pretty sure that will be the case. They will work it out gradual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