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女兒的玩具 Vivian's toy

前天收到了一個包裹,是一個姐妹從臺灣幫我寄來的嬰兒用品。她也真是有心,雖然我告訴她時間還早,但是由於接下來幾個月她會忙於新的工作,所以現在就已經把一些東西飄洋過海地幫我寄來了。Vivian聽我説應該是baby的衣服,便自告奮勇迫不及待地幫我把箱子拆開了。當她看到了裏頭包裝仔細的日本純有機棉製的嬰兒小衣、小帽、圍兜、小毯子、和小枕頭,忍不住唔啊噢讚嘆個不停。我望著這些可愛的小東西一邊微笑一邊發愣,實在想不到闊別十幾年後,我會再次與這些嬰兒用品為伍,也為肚裏的寶貝感謝神,有這麼多叔叔阿姨關心他。

Vivian對這些東西越看越有趣,忽然間轉頭以一種很哀怨的口氣問我,是不是會趁著她去夏令營的時候「偷偷地」去買嬰兒床和baby stuff?我想一想,可能剛好就是那個時候吧。她聽了頗不是滋味,大概在為她可能沒有機會參與這個盛會而懊惱,我想我大概會利用她學校放暑假到她去夏令營間一個星期的空檔帶她一起去選購,免得她心裏遺憾。後來我趕她回去練琴,可是她一會兒跑過來拿起嬰兒帽來把玩,一會兒又探個頭來問到時候baby的房間會在哪裏。。。我看她現在可能是我們家裏最興奮的一個,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也難怪她要高興成這樣,她八成是把這baby想像成她的活玩具了。我告訴她,等她上大學以後,放假回來可以帶著小的出去逛逛,買個冰淇淋什麼的來收他(她)的心,她邊聽邊抿著嘴偷笑,心裏大概已經把計劃都想好了吧。

後來閑著沒事,我要她陪我去看看孕婦裝,這個丫頭還真發揮了很大的功用呢!她先是很好奇地這個看看那個摸摸,然後開始很用心地幫我挑,既講究樣式又注意價錢,最後挑了幾件經濟實惠又好看的。在我試穿時,她一邊幫我照相一邊驚嘆於我肚子尺寸的變化。。。現在給她來一點機會教育,讓她弄清楚這懷孕的過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她將來應該是蠻有幫助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