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謝哥哥 Big brother Xie

我爸爸過去有個很好的老哥兒們,姓謝,我們都叫他謝伯伯。他和謝媽媽有六個兒子,一個女兒,一家人住在新竹的一個眷村裏。我們小的時候由於沒什麼特別的旅遊機會,所以即使和父母利用週末去他們家拜訪也成了樂事一樁。我尤其喜歡謝媽媽留我們下來吃飯,她做的紅燒炸排骨真是好吃。可是好景不常,等我們漸漸長大後,開始發現情況有點改變。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去他們家回來後,爸爸就會開始傳達精神,一開始是苦口婆心地勸我們,要好好讀書,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然後會越説越慷慨激昂,最後總是以三個字收場:「去讀書!」屢試不爽!後來聽多了才明白,原來他們那六個兒子一個個都了不得,不是台清交的高材生,就是赴美留學的碩博士,爸爸因為他們的緣故大大地受到激勵,所以想要從小就灌輸我們努力的人生觀,培養我們愛讀書的高尚情操。

其實那幾個「謝哥哥」長得什麼樣我們都搞不清楚,路上見到可能還以為是路人甲,該叫叔叔什麼的。我媽那時就常勸我爸,説我們都還小,難不成他想要我們十歲就去念大學? 後來我們一聽到要去謝伯伯家就「心都消化了」,恨不得馬上暈死過去不省人事。事隔多年,我不知道那幾個謝哥哥「超博士」(從我爸那兒聽來的,可能是指「博士後研究」"post dr." 吧?)現在都在做什麼,認識神了沒有。雖然我只能「殺青椒」(“殺”的台語發音是“台”)也從來沒念過「超博士」,但是我感謝神帶我走的路。 我知道只要是神賜給我的,比十個博士學位都強!

1 則留言:

  1. 阿门!

    实际上能有博士学位也是件很好的事。可惜神没有赐给我。 我就高高兴兴接收这个
    事实!不过感谢神赐给我们教会许多“超博士”弟兄姐妹。他们都很忠心和爱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