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喂,你到底生了沒?Hey, is the baby born yet?

今天一大早接到阿布的電話,劈頭就是一句:「喂,你到底生了沒?人家Hummingbird在你部落格留言問你你也沒回,所以我還以為你已經生了ㄌㄟ!」「哦,是嗎?那我趕快上去看看。」

事實上我這兩個星期是忙得不可開交,整天不是坐在電腦前開會就是在寫詳細的工作解説,為的是把我手上的計劃案移交給接我工作的人。原本我是可以在一週前就開始請預產假的,但是由於她放八個星期的安息年假,直到三週前才回來上班,所以我的預產假也只有順延一週了。昨天總算把工作都丟出去了,還不放心地把手機號碼留給她,萬一有緊急事情還可以找我。到了下午我心一橫,不管了,下綫!反正老闆要我們提早休勞工節的假,想想我還有許多沒處理好的事情,都得在這幾天內解決掉。

第一件要辦的就是Vivian的senior picture。這些老美也真是奇怪,不過就是個高中畢業嘛,幹什麼還煞有介事地去拍沙龍照好像從此不再讀書一樣?看看那些寄來的廣告,動不動就兩三百元起跳,看得我都暈了,她還有一個同學花了將近七百元照相!當然Vivian也覺得不太合理,但是在同儕壓力之下,還是得做一些事情吧,於是我決定剩餘價值再利用,親自出馬,先自己試試再說。昨天下午帶著媽媽和Vivian到波特蘭市中心的蘭蘇園去取景,這也是我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到那兒去參觀。到了門口買票時,我告訴售票員我們有一個老人,一個學生,和一個殘障,他看了我一眼給了我會心的一笑。我們在那個不算大的蘇州庭園裏耗了兩個半小時,拍了一兩百張照片,回家後再慢慢挑選修改。另外,還幫她定了駕照路考的時間,帶她和媽媽去考前猜題實地駕駛順便跟蹤當時在路考的車子;繼續帶她上琴課、約伴奏,為一星期後的音樂會作準備,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去聽她演奏。真是鞠躬盡瘁,「生」而後已啊。

上週四去見醫生時,醫生說當時開了一到一點五公分,跟兩週前比起來似乎是沒什麼大的進展,但是接下來的這一個星期對我來說蠻重要的,我得做些最後的準備,把奶瓶洗好,car seat裝上車,嬰兒床重新整理一下,認真地準備待產包,還要購買做月子要用的米酒、麻油等東西。昨天晚上突然感受到較強烈的宮縮,雖然和真正的陣痛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是我還是得停下手邊的事情,等那一陣過去了再説,Vivian在一旁看到了竟高興地手舞足蹈,一邊拍手一邊不停地說:「妹妹加油,趕快出來姊姊陪你玩。」還說她不想再親一個肚子了,她要親一個真正的baby。我看到時後她不會管我到底有多痛,只會想著要早點看到她妹妹。

説到做月子我就很傷腦筋,有好多人告訴我這個月子一定得好好做,高齡產婦月子沒做好會後患無窮,但是我一看到那標準的月子食譜就頭皮發麻。第一週吃豬肝,第二週吃豬腰,第三、四週才能開始吃麻油雞,再加上每週不同的中藥湯,紅豆薏仁湯,紅棗水,糙米飯,等等。其他的我都沒問題,中藥湯捏著鼻子往嘴裏灌也就得了,就這個豬肝豬腰讓我頭很大。從小就沒吃這種東西的習慣,要我連吃一星期簡直是要我的命,根本是把自己當成豬下水堆積場。前幾天媽媽試煮了一些豬肝給我吃,我才吃兩片就快掛了,一直吵著要改良,切薄片煮豬肝湯、豬肝粥、或是麻油豬肝麵線都比吃厚片的純豬肝好。眼看著馬上就得限制飲食了,這幾天我馬不停蹄地把我愛吃的東西往嘴裏塞,西瓜、牛肉乾、豆干、瓜子、冰棒、冰淇淋、蛋糕,只希望妹妹不要因此而長得太大了。

在此順便回一下好友的留言:
有人説晚到的baby動作慢,老神在在,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個性,是不是真的啊?我們家就有一個,所以在家裏老是可以聽到「Vivian,快一點!」「好,馬上。」也不知道她是否真懂「馬上」的意思,十分鐘以後老媽再度氣急敗壞「你到底好了沒?」的對話。

至於取名字,唉,難哪!張君雅這個名字太紅了,而且裏頭的雅這個字,絕對入選菜市場名十大金榜。再説雖然她有個泡麵媽,我還是不想妹妹變成一個泡麵妹,所以還是算了吧。昨晚入睡前我問爹地妹妹到底要叫什麼名字,爹地哼了一聲翻身就睡,懶得理我。有人勸我,名字就讓她爹地決定吧,不過就是個名字嘛。可是,萬一她將來長大後怪我們給她取個怪名字,而雖然我同意她的看法卻在當初沒有盡力,會覺得對不起她的。

4 則留言:

  1. 還沒有ㄋㄟ。。。
    可是我們已經和醫生説好了,如果妹妹下星期二都不出來,那我們星期三就去把她給逮出來,還是希望她能自動自發。。。

    回覆刪除
  2. 亂逛飛來這...^^
    我們共通點都不是十七歲 住米國
    很高興晃到妳家
    有空來我家http://maoleo.spaces.live.com/

    回覆刪除
  3. 買尬...鼠了
    哇不是雞都教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