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無法不看妳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牛小妹已經出生九天了(爹地斤斤計較地說只有八天半,因為她是將近半夜才出生的),回想九天前躺在產房的病床上剛剛接過牛小妹的那一刻到現在,雖然才幾天的時間,她已經長大許多,樣子天天在變,我的復原之路也越走越順暢,感謝神。

妹妹真是一個很乖的嬰兒,她沒有理由是不會隨便哭的,甚至尿布溼了髒了也不會抱怨,唯一讓她傷心的就是肚子餓,那時她會先要引起人注意似的「呃喝呃喝」咳幾聲,然後再用一種很撒嬌無力的聲音哇出來,讓人忍不住心疼地要趕快餵她。至於她的食物,是媽咪現在正在努力的目標,妹妹的食量一天天地增大,讓媽咪這個本來就不是胸懷千萬里的乾扁四季豆追得很辛苦,再加上第一天就已經被力大如牛的妹妹給吃傷了,所以在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的情況下,除了每天拼命喝湯吃補以外,還不停地上網搜集武林大補帖,再加上禱告才能讓妹妹吃half and half。

睡覺對妹妹來說不是件難事,只要肚子填飽了,很快就可以入睡。但是現在醫生都強調要躺著睡,以避免嬰兒猝死症的危險,可是我又擔心常常躺著會睡成扁頭,所以我喜歡把她抱在懷中,讓她趴在我身上睡,那種感覺真是好親切好貼心,她也能睡得很安穩。外婆擔心我會把妹妹寵壞,以後她會不願意睡小床,爹地也警告我:「我看會把她寵壞的人是你不是我。」有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一篇「嬰兒會不會被寵壞」的文章,作者認為,需求很快獲得回應而且被人關注的嬰兒,以後會比較有自信而且較能夠獨立自主,於是我的罪惡感馬上被一掃而空,就讓我好好寵寵她吧!

至於我,畢竟年紀較大,體力不比當年生Vivian,明明baby已經生出來了,肚子卻還像是懷了六七個月的身孕。剛回家的頭兩天,覺得身體似乎不是自己的,由上到下從裏到外,真的是遍體鱗傷,窩囊到只差點沒有隨地大小便。。。有一天我真的對自己的表現是灰心極了,也顧不得什麼產婦的眼淚是黃金,忍不住躲在浴室裏痛哭流涕。是老公的安慰和妹妹睡覺時安詳的小臉讓我再次鼓起勇氣燃起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渡過這辛苦的恢復期。

月子餐,我乖乖地吃了一個星期豬肝,感覺還好。昨天開始換吃豬腰,我的天哪,真的是吃不進去。看著那一碗媽媽辛苦煮的麻油豬腰,我聞了聞味道(呃,怎麼好像有酸菜的味道?),嚐了一小口以後就再也不肯吃了,還硬是狗嘴裏吐不出象牙來地說那是半碗豬腰半碗尿。。。我轉頭對著妹妹說:「以後媽咪也煮這個給你吃!」妹妹當然沒意見,看看Vivian低著頭偷笑,我再補一句:「還有妳!」Vivian頭也不擡馬上回一句:「No, thank you.」

今天幫牛小妹換尿布時,忽然發現她的肚臍(是臍帶啦)不見了,媽咪緊張地雞貓子喊叫:「妹妹的肚臍不見了!爹地,你有沒有看見?我每次換尿布都有檢查,一定是你不小心把它弄丟了!」爹地趕快跑上樓,開始從垃圾桶裏把一包包的尿布拿出來重新檢查,這包沒有,那包也沒有。。。後來衣服換了一半,卟嚕,那一小塊乾掉的臍帶從妹妹衣服裏掉出來了,原來是妹妹把它藏在衣服裏了,害得爹地差點被媽咪罵得臭頭。姊姊的臍帶經過二十幾天才掉,現在還珍藏在她那本「博物館」小寶貝冊子裏,妹妹的當然也要收藏好才行。

每次我看著妹妹熟睡的小臉時,都忍不住要衷心地感謝神的恩典和保守,讓我們平安地渡過了懷孕期,讓妹妹健健康康地來到這個世界。每當看到妹妹睡夢中微微揚起的嘴角,爹地媽咪都傻傻地認為妹妹在對自己笑,小小的嬰孩,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抱了就不想放。最近我的腦子裏老是想到一首老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You'd be like heaven to touch
I wanna hold you so much
At long last love has arrived
And I thank God I'm alive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Pardon the way that I stare
There's nothing else to compare
The sight of you leaves me weak
There are no words left to speak
But if you feel like I feel
Please let me know that it's real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想到這裡,總是想跟著大聲高唱-
I love you, baby。。。。。

3 則留言:

  1. 抱著妹妹睡和寵不寵愛沒有太大的關係,重要的是嬰兒睡在媽媽身上習慣以後,硬板床她就不愛睡了,到時候天天你都得抱著她,她才肯睡,誰著以後才能放下來,你會很辛苦!

    回覆刪除
  2. 說實在的,其實那是給做媽的我的一種享受呢,當然沒法天天這樣睡啦。
    我們現在發現了,只要我們把她包成俄羅斯娃娃一樣再往床上一放,其實她也照樣很好睡的,可能是讓她回想起在媽咪肚子裏snuggle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3. 產婦的眼淚是黃金? 你怎麽知道這麽多“無稽之談” :-)那我17年前不是扔掉太多黃金?哎,每個年齡層次生都有利有幣。我生老大時從來沒覺得是种福氣,一聽到他毫無理由的哭聲,就一股無名之火,然後就是無奈,痛哭。。。對啊,和他一起哭,看誰哭過誰! 心裏縂覺得Eric 欠我太多。。。至到生老二,才有种說不出的幸福感。有時也覺得挺對不起Matt…

    慢慢來,年齡大恢復期是長的,你一定要保持好的心境,這樣才不會變老 :-)

    Kayla 真是好可愛!好好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有新照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