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妹妹,你什麼時候來呀?When are you coming, little sister?

三十八週了,漫長的孕期已經接近尾聲。這幾週來,每次去見醫生我都會問他,妹妹有沒有可能提早來報到,可是回答都是一樣的:「應該會準時!」總是讓我失望而回。不過我心裏大概也清楚,Vivian當初就晚了四天,這個要提前的機會可能也不大,那我就安安心心地等吧。不過到懷孕後期,由於體形的變化和妹妹位置下降,讓我舉手投足都很困難,也難怪我想早一點趕她出來見人。Vivian是希望在開學前先有一段時間和她玩玩,但我看她這是願望很難達成了。

上個週末有兩個和我一同懷孕做伴的姐妹們都生了,說到這兩個姐妹也是很好玩。一個預產期是八月二十二日,拖了一個星期都沒生,星期六去催生,催了二十幾個小時都不出來,最後只好在星期天剖腹把調皮小子給逮出來。另一個姐妹預產期比我還晚兩天,小妮子卻效法她兩個哥哥提早來報到,急急忙忙地趕在入學報到的截止日期前出來了,整整早了十八、九天,而且生產過程只花了兩個小時。聽到這個消息,除了替她們高興以外,也意味著下一個就是我了,心裏開始有一點七上八下,真希望妹妹也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出來。這個消息帶來的另一個效應,就是提醒了我們這兩個不大負責任的爹地媽咪,得趕快把妹妹的名字訂下來了。Vivian嫌我們中文名字取得不夠有創意,爹地好像也還沒最後拍板定案,於是取名字大戰重新上演。

媽咪喜歡妹妹名字裏有個彤字,因為這個字很好看也蠻好聽的,於是IM過去給爹地。。。
「你知道彤的意思嗎?」爹地回了。
「不就是紅色嘛?」
「彤屬火,涵是水,到時候兩個人水火不容。」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始研究起陰陽五行的,不喜歡就不喜歡嘛,藉口這麼多。
「Vivian喜歡張穎,但是到時一定會被人家叫蒼蠅。」
「這我們兩個早就已經談過了。。。張雅瑄?」
「我不要雅這個字,太普遍了。」
「張艾穎?」
「真礙眼!」
「張子瑄或張紫瑄?」
「那是什麼意思呢?」爹地答不出來。
「張顯!」
「那是男生的名字!叫張若萱吧,像媽媽。」
「我還是喜歡張雅瑄。」
「張若萱有什麼不好? 你不喜歡她像她媽媽嗎?」話裏充滿了陷阱,爹地小心謹慎地避開問題。
「張文瑄?」
「文宣?還是若萱好聽一些,若瑄也可以,希望她像一塊美玉!」
「張融?」
「我還孔融哩!這是從哪裏來的點子啊?不是長蘚就是長絨毛。。。」
爹地回了呲牙咧嘴的一張臉,然後在他腦力用盡以前最後一試「張岳!有山有水!」
「你知道我們要生的是男是女嗎?」媽咪看爹地頭暈的毛病又犯了,還是就此打住吧。

4 則留言:

  1. 其實,我還挺喜歡張岳,有山有水,一定是外柔內剛的水姑娘.
    別叫什麼宣,萱,軒,瑄、、、
    21年前給老大取名怡萱,之後進中文學校才發現,這"萱"真個是滿地開花,十足的"菜市場"名. :(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2. 每一胎的狀況都可能不一樣,不能用上一胎比預產期晚,來推論這一胎「比照辦理」,越接近預產期,越要多注意一下。

    我住這裡火車站旁邊,有一家麵包店叫「竹軒」要不要參考一下?(開玩笑啦)

    在台灣「張君雅」很紅,電視每天都幫你打廣告

    張岳、張悅、張晴、張瑄、張晴瑄、張茵、張萍、張于瑄、張蘋、張虹妤、張佳珈、張伶恩、張翊榕、....

    回覆刪除
  3. 生了沒?
    本人三個娃都過預產期,老神在在不肯出來,婦產科醫師和先生娘每次都要我下跪擦地板
    試試看~摸蛤兼洗褲唄!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