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1992年的回憶 Memories of 1992

幾天前老公說要趁妹妹還沒出生把車庫裏的東西整一整,結果他把許多我們早已忘記的壓箱寳都拿出來了,有許多老照片,還有一本我1992年隨筆記的手札,這才讓我想起了許多以前的老事。

1992是我們面臨許多轉變的一年,家裏多添了一份子、申請學校、賣房子、辭工作,加上飛來美國求學,全都發生在短短的幾個月間。那時我們才剛結婚一年多,我仍然處於如夢似幻的少女情懷,接著兩個人為了共同的目標,出國留學,一起努力存錢兼家教和教鋼琴,當然有時也會因為意見不合發生爭執,往事一幕幕好像都回到眼前來了。後來由於懷孕的關係,把我們養的貓,咪咪,送給一個獸醫,等過一段時間後去看牠,牠還記得跑過來撒嬌呢。在我們剛把兩個人一同打拚買來的第一棟公寓賣了後,我還著實傷心了好一陣子。

當然,其中有一大部分記載的都是懷孕時的心情,取名字的困難,和Vivian從出生到四個月大成長的點點滴滴。剛開始學習照顧Vivian時,兩人真是手忙腳亂,後來她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會大發脾氣,大哭大閙,所以被爹地罵小潑猴還打小屁股;才剛滿月晚上睡覺時就會因為做夢而發出笑聲;爹地和媽咪「大聲討論」事情時她也會在旁邊「ㄟ-ㄟ-」地插嘴;還有我每天如何小心翼翼地塑造她的頭型,就怕她和我一樣睡成個扁頭。現在回頭看看當時的紀錄,好像是給我重新做一個復習,讓我知道接下來要面對什麼樣的挑戰,也算是翻出來得正是時候吧。

看得出來這是Vivian嗎?她從小我們就打定主意不餵她,一切讓她自己來,而她吃飯除了怕她吃太多以外,也真的從來沒讓我們操心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