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話說妹妹 Speaking of Kayla

小恩恩長得百分之九十像爹地那一邊的!我看她那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個性八成也像她爹地。





妹妹睡覺一向喜歡把小手放在小臉旁!


啊哇洗貴妃ㄋㄟ!




















黃口無飽期
妹妹大概是由於母奶和配方奶通吃的緣故,她通常在白天是每3小時吃一次,夜裏可以撐個4到5小時,跟有些每兩小時就得餵一次的baby比起來,我們已經覺得很幸運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怎麼整天都在給她忙吃的啊?每次的routine先是從餵母奶開始,餵好以後拍背打飽嗝兒,這時還得準備她的配方奶。通常從冰箱拿出來後,裝進奶瓶,先用熱水溫著,等到溫度差不多了才能餵她。我們這個丫頭,說是風就是雨的,有時她會乖乖地等,有時她翻臉不認人,說要吃就要吃,吃不到就哭到讓你一個頭兩個大。。。餵完了後再拍背打嗝兒,過一會兒等她settle down了才能幫她換尿布(否則她會吐奶),等她睡著了之後再洗奶瓶。通常整個流程走完後,看看時間,媽呀!再過一個半小時,她又要吃了!
只怪自己沒能耐,要補充配方奶她才吃得飽。那些奶水充足的媽媽們真是有福氣啊!

尿布何其多
現在的尿布,真是越做越進步,越做越可愛,相信這些嬰兒們穿著也比過去的尿布穿起來舒服多了。妹妹對尿布的乾淨度沒有太大地苛求,從來不會為了溼了的尿布發脾氣,可是她有一個習慣,總是喜歡在「廁所」打掃乾淨以後才噗噗,而且還分期付款,不一次完成。我們捨不得她的小屁屁包在髒髒的尿布裏,一有機會就幫她換,知道髒了(通常聽得出來)就一定趕快換新的,所以有時候會被她這個小小的習慣弄得疲於奔命,連續換兩三片尿布是常有的事。有一次爹地還一口氣換了四片,加上我之前已經換過的,十五分鐘內用掉5塊尿布。。。

張洪亮
我們這個年紀從臺灣來的,應該都記得有一個歌手叫張洪量,我們家現在也有一位張洪亮,只是此亮非彼量,是我們家得媽咪真傳的妹妹開始練嗓子了。原先我們還為妹妹的秀氣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胎教功夫做得成功,生了一位靈秀佳人,從小就知道體貼父母的辛勞,要哭也是意思意思、點到為止,但是這兩天我們開始領教到妹妹聲音的威力,一點都不輸給她姐姐小時候,將來也有可能繼乃母之風,成為另一個河東獅。
昨天晚上妹妹飯也吃了,布布也換了,原先還好端端的,但忽然之間就發起脾氣,而且越哭越生氣,乾脆卯起性子來敞開嗓門大聲地哭,讓大家見識到她的厲害,引得姐姐跑過來一探究竟,爹地也衝過來問:「怎麼啦?怎麼啦?」然後把妹妹接過去心疼地抱在懷裏哄著她,才把她安撫下來。還好我不是後母,要不然人家還懷疑我偷掐她還是怎麼地欺負她呢。事後爹地不死心,還繼續問我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要我知道就不會讓她哭成那樣了,我看她是長大了,知道在她哭功的威力之下,誰都得屈服。
本來我們還人前人後地誇獎她又乖又文靜,原來我們家牛小妹,還真的有股牛脾氣呢!

4 則留言:

  1. 最近化72乙接連上新聞
    新聞標題:「實驗操作不當 樹林中學11生吸入二氧化硫送醫」
    首先是本人10/6,不過這是個大烏龍事件,做雙氧水實驗,有學生頑皮,掀開燃燒硫粉的玻璃片,二氧化硫溢出,部份學生有點不舒服,我還在實驗室繼續帶班做實驗,外面已經「鬧」翻天了,台北縣救災系統已經啟動,大陣仗人馬進入學校,原來不知道是誰通報成「實驗試爆炸毒氣外洩」,結果讓所有趕來的人(包括記者)都非常「失望」,因為他們看到的是整齊又乾淨的實驗室,而不是滿目瘡痍的災難現場,我只敢在心裡偷偷地哈哈大笑。

    新聞標題:「三多國中女生健檢脫褲 校長:僅脫褲頭視診非觸診」
    再來是10/9 YY校長,這件事可能就棘手了,就在前幾天相同的事件在台北市剛發生過,被罵得很慘,才沒幾天,YY校長的學校「再表演」一次,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09/10/09/327-2517328.htm
    記得通知Y貓一定要看,難得同學能上新聞

    回覆刪除
  2. 果然"恩恩"非浪得虛名,辦起"大"事一點也不含糊!
    妳家牛小妹,真是越看越口愛!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3. 是啊,這幾張照片照的真好... 尤其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張, 難道阿貓相機隨時開著嗎? 好想抱抱她內.... 真羨慕你們這時候還有baby可以享受, 所有的苦都值得啦.....

    回覆刪除
  4. 恭喜咯~

    這種上廁所方式的「潔癖」我有看過,還好不是我家孩子,我家孩子還算知道替父母省尿布錢。那是我學妹的小孩,也是個女生,她會在貝比剛上完第一次時鋪上衛生紙,然後貝比就會繼續拉~拉到結束,這中間已經墊上好幾層衛生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