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懷孕症候群 Pregnancy Syndrome

懷孕已經步入第十六週了,下週四安排了第三次的產檢。

我覺得每個月一次產檢好像等太久了,尤其是我現在的狀況,還感覺不到胎動,肚子大得又不夠快,常常讓我這個神經質的孕婦擔心,寶貝在肚子裏還健康嗎?有長大嗎?等到我開始感覺到胎動的時候,我想我就會安心多了吧。

從大概一個月前起,嘔吐的情形就已經差不多停了,感謝神!可是最近發現,有一些怪現象開始產生,讓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穩,高齡懷孕,可真是辛苦啊!在這衆多狀況中,最讓我頭痛的就是鼻塞,氣多,餓不得。

話説鼻塞,我上網查了查資料,據説是由於懷孕期間母體黏膜組織充血,所以造成鼻腔内的粘液增加,進而成為鼻塞。晚上剛入睡時還好,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睡著睡著鼻子就不知不覺地塞了起來,求生的本能讓我不由自主地張嘴呼吸,常常睡到半夜由於口鼻過度乾燥而驚醒。醒來後非得把頭墊高坐著睡不可,還要不時地醒鼻涕,往往要折騰好久才能再度入睡,一旁的老公也會被我弄醒。雖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他,但是他不睡在旁邊時我老是亂做夢,所以只好委屈他了。

因為體内荷爾蒙作亂,我的腸胃系統跟著起義,不只分不出是胃酸過多、消化不良、還是吃太多了,肚子裏的氣那可是多得不打一處出來。常常莫名其妙地嗝氣,要不就是。。。放屁(原諒我用字不夠文雅)。。。有時候會忽然覺得肚子裏有些小珠珠在滾動,滾著滾著起就不知不覺地出來了。現在家裏的兩個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看在我是孕婦的面子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好我在外頭還沒演出過這種戲碼。有時候老公會忍不住提醒我:「注意一下,胎教!胎教!」可是不是有一句話説嗎?千萬不要忍著屁不放,否則等它順著體内的管道升到腦子裏去的時候,就會產生許多壞念頭(shitty thoughts)出來。。。那種胎教可就更不好了。

雖然我已經不太吐了,但是當我餓的時候是非吐不可。從媽媽上個星期去加州以後,我們就一直吃得很淩亂。我始終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又懶得去買菜,所以煮飯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一家三口到處打游擊,經常都是上館子了事,弄得Vivian為了我們的經濟狀況非常擔心。有一天中午,已經十二點半了,我還沒吃午餐,我想再這樣下去很快就不行了,所以趕快開車出門,等我好不容易到了餐廳停車場,肚子裏的酸水已經不停地往外湧,我坐在車裏半天不敢動,後來看看這個趨勢是非吐不可了,只好下車到停車場旁的花圃裏嘔了起來。這時老公正好打電話來,我邊吐邊接。。。
「嘔。。。喂。。。嘔。。。」
「你在哪裏啊?」
「嘔。。。嘔。。。我在China Moon。。。嘔。。。」
「噢哦,你在吐嗎?」
「嘔。。。對。。。」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你在哪裏吐?有人在看嗎?」我哪裏還管得了有沒有人在看呐?
「路邊停車場。。。嘔。。。大概沒有吧。。。」已經開始哭了。「你要不要來陪我吃飯?」繼續嘔。。。
「你等得急嗎?我看你趕快進去自己吃吧!我回家等你。」
「好吧!」
好不容易停了,擦乾眼淚,整整儀容,擡頭挺胸走進餐廳。。。一小時後出來,又是一條好漢!

1 則留言:

  1. 以前曾有一位姊妹為"放 ?? " 的行為給與合理的解釋..

    " 肚中之氣那有不放之理 "

    尤其是太后老佛爺 .....

    所以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