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七年之癢 Seven Year Itch

老公犯了七年之癢!

不知怎麼地,他最近忽然看上了一個「新歡」,於是想盡了辦法要把他的「舊愛」給換了,好迎新歡進門。還自我分析,説他這個人真的是有七年之癢的毛病,有一次聽到他神秘兮兮地不知道和誰在通電話,我才發現他不是説説而已,竟然已經著手進行他的陰謀了。Vivian和我一鼻孔出氣,兩人竭力反對,「有什麼好的!」「不值得!」我們兩面夾攻,後來老公看來他是沒什麼希望實現這個美夢,便揚言要用他「自己的薪水」來養「她」!我嗤之以鼻,他可能忘了,他「自己的薪水」都老老實實地進到我的口袋裏,我再回他一句:「那你拿什麼錢來養我和孩子?」他只好尷尬地嘿嘿嘿笑著。

其實他是看上了一輛車,韓國現代出廠的「創世紀」Genesis。他説那車内裝豪華,價錢便宜,花小錢買大享受,還不時地寄一些宣傳的資料來給我看,企圖説服我。我對韓國車沒有什麼概念,但我壓根兒都想不到要買韓國車,更別説是要拿我們現有的已經很豪華的2003日產Maxima去換,想當初七年前也是他親自點選的這輛車。車子的豪華與否對我來説並不重要,功能和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我寧可買個Honda Pilot,大又好用,可以裝進8個人,坐得高看得遠,長途旅行比較不累,多好。雖然它耗油,但是比起Genesis實在也沒差多少。老公和我一個浪漫一個實際的個性,由此可見一斑。這個拉鋸戰雖然已經不如原先劇烈,但到現在還在進行中。

當一個人心思轉變或迷上一件事務的時候,便會使勁地往那個坑裏跳,角裏鑽,有時還真是拉也拉不回來。還好他今天只是看上一輛車,如果一個男人變心迷上另一個女人的話,那個轉變之大是完全無法想像,反之亦然,我自己就親眼見過身邊的兩個例子,只能用鬼迷心竅來形容。所以主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一點也沒錯,求神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如果試探來臨時不知道逃跑,忍不住誘惑而去嘗試,或是太過自信於自己的意志力,妄想螳臂擋車,最後常常都是落到玉石俱焚的下場。

5 則留言:

  1. Pilot Pilot, 支持 Pilot 的舉手...
    手...
    手...

    豪華和享受只是一下子的感覺...
    實用的東西是天天得面對的...

    六年前的豪華到今天就不怎麼樣新鮮,
    但十二年前的實用到今天還是很實用....:)

    支持 Pilot
    支持 Pilot

    回覆刪除
  2. 阿布,你可真快啊!

    我十二年前買的CRV到現在還在開得嚇嚇叫,它也曾幫我們載過不少東西,所以實用還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3. This is her 老公's comments:

    1) I always like the flagship products because those were put the most hours and efforts so as the ideas. Therefore from the products they reflected how these engineers were thinking ...

    2) Maximum was a good product but it also had the worse noise and turn radius. If these two factors can be improved then I will stay with it for another 7 years.

    3) Actually Genesis's safety package was very impressive and the hands-free phone call will help you to focus on the road.

    4) The best advantage is the economy down turn allowing 0% financing for 3 years or any interest rate for full tax deductable for the first year.

    5) Well, I decide not to consider Genesis any more because the brand-name vs. price (not cheap) and re-sale price ... So back to work from your day dream!! :-)

    回覆刪除
  4. 嘿,難得留言的老公忍不住要説話啦!:)
    隔空交火,戰況激烈,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一點。。。

    回覆刪除
  5. 不氣...不氣....
    不火....不火....

    新鏡頭快到家了....
    拍幾張靚靚相...下下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