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遇見偶像 Face to face with idol

早晨帶Vivian到一家鋼琴行的小型演奏廳去,和一名吹巴松管的學生為了一週後的master class預演。他們練習的曲子是一個較新的巴松管和鋼琴奏鳴曲,我對巴松管除了大學時代聽同學吹過以外,實在是沒什麼概念,只覺得那首曲子怪中有序,聽久了覺得也還可以。
練習接近尾聲,負責人進來告知我們下一組人已經在外頭等待了,並問我們是否需要多一點的時間。等我們往外頭一看,天哪!竟然是奧勒岡交響樂團那個帥帥的年輕首席,Mr. Jun Iwasaki,和他的鋼琴伴奏。在我們兩組人互相寒暄時,Vivian只知道儍儍地衝著人家笑,對方也回以禮貌地微笑。我看這個機會難得,光笑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在Vivian後頭很大方地對Mr. Iwasaki説:「你好!你是Vivian的偶像,你可不可以和她握個手?」他微笑著並大方地伸出手來和Vivian握手,並對她説:「很高興認識你!」Vivian可沒那麼自在,整個臉都漲紅了,她老師這時再補上一句:「現在她可是完全地不好意思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很自豪於我的英勇表現,Vivian則是興奮地準備打電話告訴她朋友這件事,她還告訴我,波特蘭青少年交響樂團有一半以上的女生都「愛上」Mr. Iwasaki了。哎呀,當她的媽十六年半了,她那一點小女兒心事我還不懂嗎?看著她牆上貼的那一張照片,我早早就知道了,所以今天才會出手促成他們的面對面。年輕人總是有夢想與憧憬的,我一點也不在意她欣賞這一型的有為青年,這個時候再趁機補強我已經耳提面命多少年的老調:「所以啊,聽我説的絕對不會錯,高中時代甚至大學時期認識的,都還太早。眼光要放遠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