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十二週了 Twelve weeks

今天是我第一孕期胎兒初步疾病篩檢的日子。

昨晚我和先生有一段長談,談孩子的健康,談我們的人生,談Vivian的未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和Vivian不是特別親,一直是先生心裏的一個遺憾,他甚至因此而有「我的一生難道就這樣了嗎?」的感嘆。聽了以後,我有一點悵然,長久以來我只滿足於自己和女兒間的親密,卻忽視了他在親子關係上的需要。為此我也感謝神,讓我們有多一個機會,能夠再來一次。先生更是道出了他的心聲,因為他實在是太感動於神再賜給我們一個孩子,所以他真的是願意為我做任何事情。。。原來這就是「母以子貴」 的道理。

由於最近害喜忽然停了,這和我前一次懷Vivian的情況完全不同,所以我心裏總是有一點毛毛的,不停地向神為孩子的健康禱告。但是隱約中我們兩個一直都覺得有一股平安在心中,即使有時我們會假設一些可能的狀況,但是並不覺得特別擔憂。早晨先生陪我一同去做檢查,這是他第一次在螢光幕上看到我腹中的胎兒。超音波技術師一邊拍照一邊解説,這是baby的頭、脊椎骨、腹部、小手、小腳、心跳(每分鐘154下)、胃、膀胱、還有最重要要測量的頸部後方透明帶,也給他量了身長(約六公分)。她一邊看baby在裏頭一會兒揮手一會兒伸腿,一會兒又像打個大嗝兒一樣跳起來,一邊笑著説他是一個活潑的baby。根據超音波的測量,我目前是十二週又三天,預產期比上次測的提前了三天,變成9/11/2009。。。後來護士進來,在我手指頭上刺了一個小洞,收集了我六滴血在一張卡上,一切手續就都完成了。醫生在讀完超音波數據後進來和我們談話,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唯一問的就是:「胎兒看來是否正常?」「超音波顯示一切正常。」他回答:「最終的報告(機率)會在一週後血液檢驗結果出爐後提出。」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兩個臉上的笑容沒有斷過。我們感謝神豐盛的賜予,感受到彼此的關係更上一層樓。溫暖的陽光照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心裏有太多説不出的感動。。。先生清了清喉嚨,發表他的看法:「其實我不在意你在兩年後再生一個,跟這個做伴。。。」
「你不要嚇我!!」看來我得好好地幫他的腦子消消毒。。。

1 則留言:

  1. Not sure if David will do anything for you ( I hope you are not expecting that ! ) but one thing I know for sure (from my own experience) is he will have much much better relationship and attachment with this little one! Very happy for him!! Old Daddy :- )

    I have a feeling it will be H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