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心靈雞湯:愛情話題>想起你~~~ Thinking of you

在網上漫遊時,無意間發現這篇文章,讓我的淚水泛濫成災。

[想起你]
在溫暖、寧靜的客廳裡,蘇菲坐在喬送給她做為他們結婚四十週年紀念的搖椅上打瞌睡。客廳裡暖暖的燈光映照在她的臉上。窗外正下著淺淺的雪。
下午一點十五分,郵差轉入愛倫街上,較往常慢了許多。不是因為下雪的緣故,而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郵件比平常多出許多。郵差走過蘇菲家門,沒有停下腳步。二十分鐘後即坐上他的郵車,開往下一處。
郵車開走的聲音驚醒了瞌睡中的蘇菲。她拿出放在袖口裡的手帕擦一擦眼鏡,雙手推著椅子慢慢地站起來,並順手拍拍裙子。蘇菲朝廚房走去,她的拖鞋在光禿的地板上發出沙沙聲響。洗完中午留下的碗盤後,蘇菲為自己倒了半杯水吞了幾顆藥。現在是下午一點四十五分。
回到客廳,蘇菲讓自己舒服地坐在窗戶邊的搖椅上。再三十分鐘,會有一群剛放學回家的小朋友經過她的窗前。蘇菲靜靜的等待著,搖著椅子,看著窗外的白雪。
一如往常的,最先出現的是男孩子。他們一邊跑著,一邊喊著什麼,蘇菲聽不清楚。今天他們經過時,還一邊捏著手裡的雪,互相丟來丟去。忽然有一顆雪球猛朝蘇菲的窗戶飛來,砰的一聲,嚇得蘇菲往後躲,用力之強使得搖椅也往後移了些許。
女孩們三兩成群地走在男孩們後面,用手套摀著嘴開心地笑著。蘇菲心裡猜想,他們是否在分享彼此在學校收到的情人節卡片。有一位留著金黃色長髮的女孩指著蘇菲坐著的窗戶,蘇菲不由自主地躲了起來,似乎深怕被發現一般。
當蘇菲抬起頭來往外看去時,他們早已散去。雖然站在窗邊冷颼颼地,但她仍不願離開,看著小朋友在雪地裡留下的腳印,慢慢地被不斷從天空飄下來的雪覆蓋。
一輛載滿花束的卡車出現在愛倫街上。蘇菲緊盯著那輛移動緩慢的卡車,走走停停,最後它停在梅森太太家門前。「送花給梅森太太的會是誰?」蘇菲想著。「難道是她在威斯康辛的女兒?或是她的弟弟?不可能,她弟弟病得非常厲害,應該是她女兒。有這樣的女兒真好。」
看著花,蘇菲不禁想起喬,心中滿是痛苦的回憶。明天就是他們結婚五十週年紀念日。八個月了,距離他死去的那天,已經八個月了。 送花人捧著一個白綠相間的長盒子,敲著梅森太太的門。許久,都沒有任何反應,看來似乎不會有人出來開門。今天是星期五!對了,梅森太太固定每個星期五下午一定會上教堂。當然不會有人開門。送花人最後終於放棄敲門,反而朝著蘇菲家走來。
蘇菲從搖椅上站了起來,躲倒窗簾後面。這時,門邊傳來送花人的敲門聲。蘇菲雙手顫抖著梳理她的頭髮。在第三聲敲門聲響起時,蘇菲走到了門邊,準備應門,「誰?」她問,從微開的門縫裡瞧望。「您好!」送花人大聲地說著,「您可以幫您的鄰居代收這束花嗎?」
「好。」蘇菲一邊回答著,一邊把門打開讓他進來。「請問要放在哪裡?」送花人禮貌地問。
「請放在廚房的桌上。」送花人離開後,蘇菲隨即將門鎖上,他沒有多耽擱即快速的離開。
看著竟然和餐桌一樣長的花盒子,蘇菲不禁彎下腰,讀著盒子上的字:「那塔李斯花店——花情花語」。盒子裡飄出幽幽的玫瑰花香,蘇菲閉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眼前出現黃色的玫瑰花。喬總愛送她黃色玫瑰花。「給我的陽光。」他說,然後捧出一大束黃色玫瑰。他開心地笑著,親親她的額頭,拉著她的手唱起「你是我的陽光」。
下午五點,梅森太太敲著蘇菲的大門,但蘇菲在廚房裡沒聽見她的敲門聲。此時,花盒子已被打開,蘇菲將那一束玫瑰花放在膝上,輕柔地撫摸著花瓣,坐在搖椅上搖啊搖。梅森太太又敲了敲門,蘇菲仍沈醉在美麗的花裡,還是沒聽見敲門聲。梅森太太敲了幾次後就放棄,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蘇菲滿臉通紅地站了起來,把花放在餐桌上,走到角落的櫃子邊,拿出一個陶製花瓶,將花小心地放進花瓶裡,再加些水,把這一大瓶花擺在客廳中。
蘇菲看著瓶子裡的玫瑰花,興奮不已,嘗試著從不同角度觀賞這束鮮豔的黃玫瑰。一會兒走到廚房,一會兒又回到客廳,來來回回不知幾次,蘇菲感到有點疲憊,於是坐在椅子上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大約六點十五分時,蘇菲被一陣敲門聲叫醒。原來是梅森太太。
「嗨!蘇菲。」梅森太太說道,「妳還好吧?我五點時來找過妳,敲了敲門都沒有回應,我還真有點擔心妳耶!妳是不是睡著了?」梅森太太一邊說著,一邊用力地踩著門前的踏布,試著將靴子上的雪抖掉。「我最討厭下雪了。氣象報告還說,今晚午夜時積雪會高達六吋哩!但是,千萬別輕易相信他們說的話。妳還記得去年冬天吧?他們不是預測說積雪四吋嗎?結果,是二十一吋。二十一吋啊!今年他們又說我們將有一個暖和的冬天。哈!我看這幾個星期來都是零下好幾度哦!妳知道嗎?上個月我的電費貴了將近一千塊,就為了讓我那個小房子暖和些!」
蘇菲無法專心聽梅森太太的抱怨,因為她想起那束玫瑰花,她的臉羞愧地又紅了起來。玫瑰花的空盒子還擺在餐桌上呢!梅森太太會怎麼想她?
「我不知道我還能支付這樣的帳單多久?如果我們家艾斐德能像妳的喬一樣會精打細算就好了。喔,我差點忘了玫瑰花的事。」
蘇菲的雙頰已經像火球般通紅。她開始支支吾吾地向梅森太太說明有關玫瑰花的事,並拿出那個空空的花盒子。
「噢,老天。」梅森太太忽然開口,「既然妳已經將花插在瓶子裡,妳一定也看見了那張卡片吧?我希望卡片上喬的字跡,沒嚇著妳。喬要我替他送花給妳,然後解釋給妳聽,他不想驚嚇到妳。事情是這樣的,喬去年四月時在花店裡訂了花,要給妳一個情人節驚喜。喬真是個好男人!」
蘇菲已經無心聽梅森太太在說些什麼,她屏息地拿起盒子裡一直躺在那裡、被她忽略的白色小卡片。她的手顫抖著翻開卡片。 「給我的陽光,」卡片上喬的字跡,「真心愛妳。當妳想起我時,別太難過哦!愛妳,喬。」

愛莉莎‧史坦維斯

[永恆之愛]
「不朽的方法唯有愛人, 如此才是留給後人最珍貴的禮物。」
愛,是如此深刻繾捲;
正因為愛過了,就算他離開你的生命,那份情感永遠不會消逝。

文章取自:心靈雞湯:愛情話題
Chicken Soup for the couple’s soul; inspirational stories about love and relationships

2 則留言:

  1. 此文讓我想到我鍾愛的一部電影"P.S. I Love You",也是段跨越陰陽無法割捨的情緣....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2. 我會試著找這部電影來看。
    謝謝你上次推薦 The Notebook。I like it very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