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特別待遇 Special treatment

我看我害喜的魔咒真的是一夜之間突然被解除,打開冰箱不再覺得噁心,而且家裏又可以聽到我大聲叱呵的聲音了,難得的清靜也就此結束。

昨天和全家人一同坐上飯桌吃晚餐,雖然吃得不像以往一樣多,但是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吃完飯後,我很大方地坐在位子上欣賞老公洗碗的英姿,看他在那兒忙碌地洗洗擦擦,左收右清地,覺得很滿意。。。it's payback time!我不時地動手指揮比劃,這兒還有幾個碗,別忘了那兒還有兩個鍋蓋,保鮮膜拿過來包菜。。。但是有良心的我仍不忘記稱讚他一番:「你看看,我老公洗碗多有效率,洗得多乾淨啊!」
他從鼻子裏得意地哼幾聲來回應我的讚美。
「你這麼好的技術,不好好地發揮怎麼行呢?以後我看這個工作就全權交給你了!(可別讓朕失望啊,呵呵呵!)」
一會兒媽媽過來提醒他隔天中午的便當還沒裝,並自願要幫他打包。
我在一旁插嘴:「哎呀,沒關係啦,等他洗完碗再裝就好了,我會看著他裝的。」
他低低地回了一句:「對啊,反正是死道友不死貧道。。。」

晚上十點多,我忽然開始覺得肚子餓了,於是到樓下翻翻冰箱看有什麼吃的沒有,弄了一碗晚餐的剩菜上樓,吃完了以後,竟然還覺得餓!我看我是完了!現在就像個餓虎撲羊一樣地吃,接下來可怎麼辦?高齡產婦身材要恢復是很難的,可是管不了那麼多,先把過去幾週吐掉的四磅補回來再説,於是我轉向老公:「我肚子還是很餓吔,怎麼辦?」
「再去拿一點東西來吃啊。」
「你幫我拿吧!」
「你去拿就好了吧,剛才不是已經去過一次了?」
「我已經對你很好了吔,還沒有叫你出去買呢。」開玩笑,我哪有這麼好打發?
他繼續盯著他的電腦。。。
我轉頭對著自己的肚皮説話:「寶貝,我跟你講,不是mommy不餵你,是你daddy不去幫你拿吃的。。。」
他趕快站起來:「你看,馬上就告狀了,好啦,我去。」
我把腦子裏已經擬好的菜單開出來:「把那盤蓮藕拿出來,微波十五秒,滷牛筋和牛腱不用熱。。。」
真好!我得好好利用這剩下來的七個月來享受這特別的待遇。寶貝,你好好地跟mommy配合,將來mommy讓你吃香喝辣,好處絕對少不了你的!現在就先聯合陣綫。。。

P.S. 那天老公對我説:「你現在要多看看大自然,然後把牛頓萬有引力和一些科學知識教給肚子裏的baby。」我聽了差點沒噴飯:「拜託哦!我這一點常識能教他什麼啊?不要到時候教錯的還把他給教壞了,這個事兒你自己做。」他聽了當場爆笑出來,大概想想,我説的也是,叫我唱歌給他聽還差不多,要我教他科學簡直是所託非人,才沒有繼續逼我執行這個任務。

1 則留言:

  1. Glad to hear you back to normal! It must feel so good when you can eat the food you love to!! Enjoy the rest of seven months and do something fun with your hubby, even just a day trip to Beach would be wonderful too! Once the baby is born, you will be stuck with bottles, diapers, endless crying, sleepless for a long time…Sorry, didn’t mean to scare you, just want to make sure you will do some crazy and unforgettable things during these seven months!:-) If you need a partner, I'm will be there for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