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美國國慶日快樂 Happy Fourth of July

今天是Vivian去夏令營後的第一個周末,正逢美國國慶紀念日放長假。這個小白眼兒狼,肯定是適應了新環境,交了新朋友,電話也不打回家,常常找她找不到。也好,這樣我就不用太操心了。

早晨在無聊中度過,吃過中午飯後決定和先生出去走走,為了節省油錢,於是決定到附近的社區逛逛,沒想到竟然發現了過去視而不見的美景。原來在兩分鐘的車程内,有一個人工湖。那個湖原先是過去採砂石礦留下來的大坑洞,以前是個毫不起眼的地方,現在由於區域開發成為住宅及商業區,被規劃成一個人工湖。其實我常常開車經過那個路段,但今天還是第一次真的繞著湖走了一圈,雖然現在仍然嫌光禿了一點,但是等周圍的小樹苗長大後,風景一定很不錯,感覺就像是住在風景區一樣,難怪周圍的連棟房子(townhouse)雖然不大但是都很貴。逛了兩圈後,我真希望能在這湖邊買個小房子,沒事來小住,就像是在度假,父母親們一定也會喜歡這個方便又優美的住家環境。

回家後稍作休息,開始和先生動手油漆後院的露台(deck)。把昨天才買的漆拿出來一看,先生傻了眼,怎麼是橘色的!我們要的顔色是「紅木」(Redwood)色,沒想到買到的是「橘木」(Orange wood??)。我昨天買的時候就注意到了,當時就問了店員,她說漆上去等木頭乾了以後,顔色會變得深一點。他由於心不在焉東瞧西看,所以沒聽到這一段對話。我們決定先拿過去剩下來的紅木漆刷露台和樓梯的扶手。刷完後還有剩一點,我想兩種顔色混一混(它們是不同種的漆。。。),也許可以把顔色稍微調整中和一下,於是我們兩個就瞎搗鼓,胡亂混了一下,結果顔色一點都沒變,還是橘得可以!先生原想就此罷手,等明天到店裏請他們幫我們調一調顔色再説,但我是很想趕快做完,而且我比較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於是我開始要求先生至少讓我試一試,最多了不起重漆嘛!我並且勸他,我們連房子都敢漆成綠色,橘色的露台算什麼?後來他看我這麼躍躍欲試,他也豁出去了,漆吧!後來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把整個露台都漆完了。稍乾之後,顔色真的變暗了一點,其實看起來還不錯吔!兩種不同的顔色配在一起,很新潮哦!

今天我得到了一個重要的體驗,與眾姐妹共勉。。。我發現當女兒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就能特別有耐心地對待先生,他想出去吃什麼隨他決定,女兒在時我都會為了她的喜好和先生爭,所以在我心中,絕對是女兒第一,先生第二的。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孩子是神賜給我們托管的產業,有一天她也要脫離父母與另一半另組家庭,先生才是我一生的伴侶,需要我用心對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