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機場驚魂記 Restless in PDX

昨天是Vivian出發到北卡參加夏令營的日子。由於班機起飛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所以我們早晨五點多就起床了,七點不到就到了機場,行李檢察完了以後目送她通過安檢,揮揮手和她道別,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還忍不住掉了幾滴眼淚。回到家後才剛睡下想好好補眠,就接到她的電話 -- 班機延遲到八點三十分起飛,那她要接上下一般飛機的可能性就大打折扣,但想想可能還好吧!九點左右,電話又來了,他們被請下飛機了,聽説是機械故障,得從舊金山調飛機上來,所以起飛時間會延到下午兩點。。。那不毀了嗎?

她原先預計是三點多到DC, 再轉四點多的飛機去Greensboro,現在看起來是不可能了。她還說他們每個人在下飛機時都拿了一個號碼牌,機場服務人員會叫號幫他們重新安排,她拿到69號,現在正在辦第9號,我開始着急起來,並叫她一定要想辦法跟工作人員說她的情況緊急,她可以不去DC 但是無論如何當天一定要到Greensboro。我一邊打電話給聯合航空,告訴他們目前的狀況,看看他們可不可以幫她另外安排,另一方面打電話給夏令營的負責人,問她Vivian什麼時候一定要到。結論是,聯合航空訂票專綫只能幫她安排第二天早晨或是第二天下午到達的班機,夏令營要求她一定最晚要早晨到,因為當天安排了試聽(audition),若真是這樣的話,那她必須整夜飛行,到達不久就audition,成績絕對不會好的。於是我決定到機場去一趟,一方面若真的改時間那我得先把她接回家,另一方面怕他們欺負她年紀小。果然,他們一點都不看顧她是一個未成年的孩子(minor),叫她回去等她的號碼,還說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問題。

我到機場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機場櫃檯,告訴他們事情的狀況,並請他們幫她查看,沒想到服務員告訴我他們已經幫她安排到達美航空的班機,起飛時間是十一點三十五分,而當時已經是十點四十幾分了,他們叫我要快一點到登機口的服務臺去處理,否則趕不上飛機。我馬上向他門要了一張通關證明(security pass)和航班資料(itinerary),一路上用跑的去找Vivian,順便用電話告訴她這個消息,那時他們才處理到四十號。。。

我到聯合航空登機口的服務台時,四個服務員正在幫助其他客人,我一看到空檔馬上擠上去拿航班資料給她們看,並問她們現在該怎麼做,一個服務員叫我直接到達美航空登機口的櫃檯去辦理登機証。我和Vivian兩個人用衝的跑到登機口,服務員電腦打了半天也打不出來,她說她看到Vivian的名字了,但是聯合還沒有釋出(release)這個機票。於是我叫Vivian留在達美登機口(好像不得已時她可以阻止飛機起飛一樣),自己又跑回聯合的櫃檯,那時已經十一點十分了,她們正在叫四十二號。。。

我在櫃檯前等了幾分鐘,焦急地晃來晃去,看她們慢條斯理地和旅客説話和打電話,我實在是急得不得了,只要硬擠上去,一方面拼命向別的旅客道歉,一方面告訴她們達美的要求,並告訴她們飛機馬上就要起飛了。一個服務員開始幫我用電腦查,她說看起來他們已經給Vivian登機証了,表示他們已經拿到這張機票了,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她用無綫電通訊器呼叫達美的櫃檯,但是沒人回應,於是我打電話給Vivian,要她把手機拿給達美的服務員,我的手機則交給聯合的櫃檯讓她們可以彼此聯絡。好不容易弄清楚怎麼回事了,聯合的櫃檯印了一張機票收據給我,要我趕快拿給達美,於是我又趕快跑回達美的櫃檯,當時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在場的旅客都在看一個歐巴桑表演穿涼鞋跑百米的技術,穿梭在D航站(terminal)和E航站之間。

等我氣喘吁吁地跑到半路,看到Vivian正跑往安檢站,她說他們要求她去重新檢查,並在她的登記証上蓋章後才能上飛機。這一折騰又是好久,等一切都弄完了,Vivian總算上飛機時,已經是十一點三十二分了,登機口在她進去以後立刻關閉。

咻!總算是上飛機了。。。我趕快聯絡夏令營的工作人員她新的到達時間,以便他們去接機。後來仔細想想,不對啊!她最後一分鐘才上飛機,那她的行李是絕對不可能趕得上的,所以我決定到櫃檯問問。先到達美櫃檯,被趕到聯合航空去,在聯合櫃檯前排隊等了半天後才發現排錯對了,得到另一條綫重新排起,好不容易換到我時,又被趕到樓下的行李詢問處(baggage claim service)去。服務員幫我查了半天,查不到行李的最新資料,問了達美也不知道到底在那裏,所以只好告訴我若是領不到行李就告訴當地的行李詢問處行李寄送的地址,他們會在收到後送達。旁邊旅客的故事更烏龍,不知道為什麼他自己沒上飛機,但是行李已經在飛往芝加哥的途中。。。我想她當天要收到行李的機會是很小了。果然,她打電話來,行李沒到。還好接機的工作人員好心帶她去買牙膏牙刷等日用品,沒枕頭沒被子的她第一晚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今天下午她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她的行李總算收到了,這整件事才算是告一段落。

就在我在機場裏忙進忙出的時候,先生也在機場裏外轉進轉出,由於他把手機借給一位從國外回來看我們的宣教士,所以他停了車以後找不到我,他去停車場拿了車以後我因為問行李的事耽擱了,也沒法告訴他什麼時候來接我。想想沒手機還真是不方便,而且若不是我們的手機立大功,Vivian昨天也可能得誤了她的班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