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綠湖 Green Lake

今天從教會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想喝咖啡。其實我平常不喝咖啡的,但是由於頭痛得厲害,所以要求先生陪我到星巴克(Starbucks)去,因為咖啡因可以幫助減緩我的頭痛。兩個人散步到店裏買了兩杯飲料後,又自然地走到我們日常散步的「老地方」-綠湖。
綠湖(這我自己給它起的名字,它原名叫Summmit Lake)就是我曾經提到離家十分鐘腳程的一個人工湖。聽説它佔地十英畝,深度六十英尺,湖邊還設了一個小的人工流泉,是歸這裡的公園管理局管的。
每到傍晚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喜歡散步到那兒去,享受那兒給人的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看著鳥兒們在綠色的湖面上追逐戲水,和圍湖而築的公寓的燈火漸漸點亮,再遠一點,可以看到不遠山上的綠樹,和天空中的彩霞。難怪這湖邊還在建造的公寓能在這一片房地產不景氣聲中一枝獨秀,雖然所費不訾但幾乎銷售一空。連我們也嚮往能在湖邊擁有一棟小小公寓,天天看山看水,好不愜意。先生更是已經開始幻想著到秋冬時節,湖面上一片薄霧氤氳的景象,真不愧是攝影愛好者,有時我覺得他某些方面比我還要浪漫。
「鳶飛唳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物者,窺谷忘返」(吳均 《與宋元思書》),雖然這裡的風景離書中描寫的地步還有段距離,但是對在城市裏生活為工作打拚的人來説,不啻是一帖良好的心靈治療劑。現在綠湖的風景還不是特別好,等到湖邊的樹長大一些後,我就會張貼一些照片上來,但那可能得等上好一會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