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辦公室 The office

我當了三個星期的乖寶寶,每天到辦公室報到。不只如此,還連續幾天工作到六點才下班。我的工作一向不太需要和同事面對面打交道,開會時總是在電話上,所以我也不太注意周遭的活動,一直到今天。。。

大約在一個多小時以前,我聽到一個遠在三排以外的同事在電話上,發現怎麼講來講去都是和我在做的計劃有關的事情,後來才知道安排會議的人忘了通知我了。開完會以後,在附近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因為今天是週五,整個辦公室的這大半邊,空蕩蕩的只有三個人留守,其他的人不是沒上班,就是在家上班,再不然就是「號稱」在家上班,難怪他雖然説話不大聲,但我卻一字一句都聽得清清楚楚。想想公司租了這個偌大的辦公廳,電燈、冷氣、打掃、維修、辦公設備,樣樣都需要錢,使用率卻這麼低,這個成本回收率算算實在是划不來。我這同事説,由於現在大家的工作量都很低,所以基本上週五是不太需要工作的。聽起來有點讓人緊張,看看我最近一件一件新的計劃到手上,雖然很忙,但還真得感謝神讓我有工作可以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