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心靈冰淇淋 Ice cream of the soul

今天早晨上班途中,從收音機裏聽到一個牧師講道,他說了一個小故事。雖然我來不及聽完他的講道,也不知道他要帶出的意義是什麼,但是我覺得很有意思:
一個媽媽帶了她的三個孩子到餐館去吃飯。餐桌上她問她的六歲小兒子可不可帶他們做個謝飯禱告,他很高興地答應了。他說:
「謝謝天父,你真好!你好偉大,賜給我們餐桌上的食物,我真是愛你。如果你能也賜給我們冰淇淋的話,我就更愛你了!為全人類的自由和公義(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這是美國宣誓效忠詞裏的最後一句),阿門!」
臨近餐桌的人聽了這可愛的禱告詞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唯有隔壁桌的一位老太太不滿意地抱怨:「連該怎麼禱告都不懂,還向上帝要冰淇淋呢!哼!」
小孩子聽了難過地跑到媽媽懷裏哭了起來,他問:「媽媽,我是不是說錯了?上帝是不是不喜歡我的禱告?我是不是不應該向上帝要冰淇淋?」
媽媽安慰他,說:「噢,親愛的,不要擔心,你說的很好啊。」
一位老先生特地走過來告訴他:「年輕人,我相信上帝聽了你的每一字每一句,而且我相信祂很喜愛聽你的禱告。」
另一桌的一位老先生也向他眨眨眼:「真可惜她不知道向上帝要冰淇淋,冰淇淋對一個人的心靈是很有益處的喲。」小孩子這才破涕爲笑。
餐後,媽媽為了讓孩子確信上帝回應了他的禱告,特別為他們一人點了一道冰淇淋甜點。
小孩子拿了冰淇淋,慢慢地走到隔壁桌老太太旁邊坐下。他臉上露出了一個大大地笑容,對老太太說:「這個冰淇淋是送給妳的。妳知道嗎?冰淇淋對一個人的心靈是很有益處的,而我的心靈現在不需要冰淇淋。(Ice cream is good to a soul, and mine is fine.)」

不知道這是真的事情或是編出來的故事,聽起來好人都讓老先生們當了,老太太只能扮演壞姥姥的角色。但是我可能真得提醒自己,可別越老越兇,以後也在人家的故事裏跑龍套。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潤滑劑。冰淇淋雖然不能當養分的主要來源,但是在炎熱乾渴的時候,適時來一份甜甜涼涼的滋潤,感覺真是說不出的好呢!我特別喜歡那位老先生的話,我們是不是像這個孩子一樣,也常常記得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向祂要心靈的冰淇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