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我家鐵漢也有柔情 Tough guy, tender heart

少女時代非常喜歡看小説,尤其是言情小説。而其中最喜歡的樣板情節,就是鐵漢柔情之類的題材。小説看多了總會幻想自己是其中的女主角,同樣會遇上硬錚錚但是同時卻又溫柔多情的男子漢。。。幻想和現實總是有點差距,結婚後發現好像並不是那麽回事。
先生是英俊挺拔沒錯,個性也是夠剛直帥氣,可是就是缺乏那麼一點溫柔體貼。我希望他能像那首歌裏説的「把我當成手心裏的寳」,但是事與願違,我們兩個之間總是硬來硬往,時常擦槍走火,爆發衝突。後來也許是結婚久了,慢慢學會了怎麼相處,也漸漸有了默契,架也沒力氣吵了,就悠著點吧!最近由於女兒不在身邊,兩人可以全心彼此對待,更多的耐心和彼此體諒,把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帶入了另一個境界。
那天我們到了教會門口,車上有許多東西得帶進教會,我左手提右手抱的,他看到了趕忙説:「哎呀,我拿吧,可別把我太太給壓壞了。」我聽了心裏覺得甜滋滋的,好像自己真是他的寶貝一樣。今天早晨我們計劃到Home Depot 買些東西,把院子好好整理整理。正在討論該怎麼安排時間及行程,他説:「你去買東西,我開始來洗driveway,分頭行事比較快。」我一聽就覺得委屈,心想「人家」就是要跟你在一起嘛,怎麼這麼不解風情,於是我用帶著鼻音的聲音説:「要去買那個切邊的塑膠線,我又不知道要買哪一種。。。」他聽了開始大笑,走過來摟著我説:「哎喲,不知道要買哪一種,那我們就一起去吧!」我藏在他臂彎裏笑,覺得好幸福哦!結婚超過十七年了,我到最近才發現,原來先生是很疼我的。
我一直是個好強的人,不願意自己事情做的不夠好,什麼都要計劃妥當,按著自己的意思做,也不喜歡別人管著我。可是,最近我學會了,有他管著我,是一種幸福!當我事情做的不好,他責備我不用腦筋時,是一種幸福!當他生氣了,躲到他懷裏,向他撒嬌道歉時,是一種幸福!當我不需要汲汲營營,覺得反正天塌下來有他頂著時,是一種幸福!兩人為了共同的目標,一齊動手工作,一起努力,是一種幸福!原來,幸福的鑰匙就在自己手中。
眾家姐妹們,這是我自己的經歷。如果自己老用鐵血娘子軍的態度對他,那也難怪對方要耍出一代教父的本事。只有放下自己,水水的對待他,那他必定以柔柔的方式來回報。當我們以愛和溫柔彼此對待時,你就會發現,原來我家鐵漢,也有柔情!

2 則留言:

  1. 一個曾是伊甸園最美麗的一刻,
    和天父完美旨意的故事,
    因著罪而漸漸消失...

    感謝神,
    你們的見證
    彷彿引領讀者回到伊甸園最美麗的一刻,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