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投票記 Taiwan 2012 presidential election

休筆將近一個月,沒想到再提起來竟然是這麼的困難。一來是放假三個星期後堆積如山的工作量讓我看了就想逃,再來尚在調整時差中整天頭暈腦脹的,加上旅途中的經歷太豐盛要寫也寫不完,只好盡我所能,以圖代文,把二零一二年的一月記錄下來。

這次回臺灣有三個重頭戲,第一是投票,第二是陪媽媽過生日,還有搬到美國十九年來頭一次回家過年。除了十九年來第一次回家過年,這也是臺灣實施總統直接民選以來,我們第一次投票。由於一年多前我們帶妹妹回去入籍時就已經復籍了,加上半年前又回去過一次,所以我們不需要事前辦什麼手續,投票通知就已經寄到家裏了。

另外還有一個第一次,那就是繳了一年多的健保費,我們總算拿到健保卡了!剛拿到健保卡後一天妹妹就表演發燒記,醫生看了以後判定是中耳炎,開了三天的藥只花一百元。只是他給的是藥粉不像美國的糖漿懸浮液,想讓妹妹吃進去真是難上加難。奶奶用我們小時候熟悉的湯匙灌藥法餵她,這傢伙就噗地一口全都吐出來,還弄得爹地一身都是。我只好到樓下的藥房去買餵藥器,在美國都是隨藥附送,這裡還得花一百元去買。藥劑師聽妹妹說英語就問我們是回來過年的嗎,我回答投票兼過年,他接著有興趣地問我們準備要投給誰,我轉頭問妹妹:「馬英九怎麼樣?」她馬上回答:「馬英九,凍蒜!」他一聽心情大好,笑呵呵地拿了一包糖給妹妹。真是有個政治意識強的媽,就有會喊凍蒜的寶寶!

從回到高雄起我就在注意有沒有選前造勢晚會的消息,這種過去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盛會怎麼能錯過!


在造勢晚會會場,我們揮舞國旗,妹妹搖動她新得到的小叮噹玩具燈。我這時才知道,造勢晚會會場是一個賣東西的好地方,玩具燈、氣球、喇叭、紀念品,一律一樣一百。參加的人個個情緒激昂,不論幾百,都是心甘情願地把鈔票往外掏。
候選人馬總統上臺發表談話,這可是我們跟他距離最近的一次。
是的,馬英九加油!現在獲得連任,更要加油了!
台上登高一呼,台下萬旗舞動
馬總統接著趕到台中台北去連綫時,有些表演節目上場,照片中的是歸亞蕾。
投票當天早上在路上拍攝的。這大概是爹地第一次陪九十三歲的爺爺和奶奶投票吧!
象徵勝利的手勢是一定要比的啦!
衆人陸續走進投開票所,知道我們在哪裏投票了吧?

為了避免觸法,選舉寫真集到此打住,我得投票去了!

從新聞中得知,今年有許許多多的海外僑胞回國投票,人數之多幾乎要擠爆桃園機場。我們家從美國回來的就有六票,二零一二年一月,臺灣的天空很政治!今年大選的投票率差不多是百分之八十,也比往年乾淨多了,沒有抹黑,沒有奧步,雖然有人遷怒,但是社會上的聲音仍然公正,而落敗的候選人也算有氣度。臺灣的民主正在持續不斷地發展進步中,而我深深地以身為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的一份子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