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新加坡遊記(五) Singapore trip 5

我們遇到貴人了!

從摩天輪下來以後,按照原定計劃是要坐地鐵回到牛車水去看燈飾的,可是地鐵站怎麼走哇?從摩天輪出來前有看到往地鐵站的箭頭,出來後卻完全看不出來到底該往哪個方向。抓了個路人甲問問,她說也說不清楚,道謝後繼續研究手上的地圖尋找路標,仍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媽媽大概是白天走路走怕了,催促我趕快再找個人問問。我站在路邊回頭一看,剛好有位年輕帥哥低頭正從身邊走過,於是走近他詢問該如何到地鐵站去。

他左看右看,告訴我最近的一站應該在哪個方向,然後拿出他的手機,試著借著地圖給我們指引,一個手機看完再拿出另一個來,可是我這個外地來的,不僅東南西北分不出來,那時天昏地暗的,更是不利于找路。他看我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還帶著個小孩子,不放心就這麼離開,於是開口說:「我車就停在前面,我看我送你們去好了。。。」其他幾個人有點不好意思還正在考慮要怎麼回答的時候,一向是機會主義者的我一點都不害羞也沒有稍微推辭一下,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馬上說:「好!」英文這個叫做jump on the opportunity,我基本

上真的差不多跳起來了,我猜他當時大概有點兒被我的豪爽給嚇了一跳吧,嘿嘿!

「你們有多少人?」
「四個。」小人兒就甭算了吧。。
「不好意思可能會有點擠。。。」
「沒關係,沒關係,不擠!」既然您這麼好心,大嬸兒我當然不介意,擠一點算什麼呢?但是後來才發現我錯了,妹妹不僅堅持要自己坐一個位子還要繋安全帶,結果當然是做媽的我被擠在椅子的邊緣了。
「你們要到哪裏去?」
「其實我們是要去牛車水看燈的。」我得寸進尺地說,心裏想他一定會好人做到底的。
「今天剛好有個客戶請吃飯,我車就停在前面。」我猜想大概是我們先前看到的那個宴席吧!他邊說邊帶著我們走進前頭的停車庫,到了車子前方,他讓我們先等一會兒,我注意到他拆下了後座的嬰兒座椅,放進車尾的置物箱裏頭。真是個好心人,為了要載我們一程這麼不嫌麻煩!

上了車後,他告訴我們他是馬來西亞人,在臺灣讀的大學,是台大資工系畢業的,在臺灣住六年事以後搬到新加坡,一待就是十二年,難怪他的中文很道地,聽不出有什麼口音。之後他繼續為我們介紹新加坡,他說新加坡的國土有百分之十是填海造地來的,我們當時腳底下踩的就是填出來的地。我向他抱怨在市區計程車不好叫,順便問他路邊地上的雙黃線是什麼意思,他說是不能停車,那歪來歪去的雙黃線呢?他笑了笑:「還是不能停車,但是要看人,有的計程車司機會停。」接著聊到那位Samuel Jackson司機每月養車的費用,繼續問他從前聽說買車要先有permit的事。他說新加坡政府為維護交通,所有買車的人都要先標個擁車証,有了擁車証才能買車,一個証管十年(十年以後大概要重標吧)。他當初幸運只花了一萬元就標到了,現在聽說行情漲到了六萬元,而他的車子花了他四萬多元,這樣算算,如果現在想要買他開的那輛車(忘了是什麼車,但絕不是Samuel開的賓士車)不就得花十萬元新幣才開得到?

聊了一會兒,車子到了牛車水,就停在林志源肉乾店的前方。他指指在店前排隊的人說:「如果你們喜歡吃肉亁的話。。。平均等個三小時吧!」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謝他才好,匆忙之間又沒辦法留地址電話什麼的。還好他有帶名片,抽出一張給我們,祝我們在新加坡玩得愉快,還說萬一有什麼事情的話可以打名片上頭的電話找他!有了名片就好了,我們邀請他如果有機會到美國波特蘭來的時候,一定要跟我們聯絡,至於怎麼聯絡,還得我們先找他才行。回家後仔細地看了他的名片,這位符先生,別看他年紀輕輕的,原來是個公司老闆呢。但是他不擺架子,又親和又善良,願神祝福他的事業和家庭!原先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聯絡才好,緫覺得不好意思寄email到人家公司的帳號,打擾人家上班的時間,讓人家百忙之中還要應付這些五四三。。。
謝謝Mr.Zuckerberg,友誼無距離,我今天和符先生在facebook上成了朋友,看來將來報恩有望了!

雖然已經晚了,但是買肉亁的人還在排隊。隊伍是比白天短了一些,卻看到店門口放了一張告示,說是招牌肉乾已經賣完了。我原本還真有意試試,可是招牌肉乾沒了,想必大部分人都是衝著他們招牌肉乾來的,於是決定作罷。
牛車水牌樓
晚上燈打起來,這條龍似乎也有了生氣。
錯過了晚餐,經過麥當勞時問妹妹肚子餓不餓,她吃了些薯條後,又開口點了個冰淇淋。
Temple street翻譯成登婆街,真的是很新鮮!

雖然還想再繼續走下去,但是一天當兩天用實在是太累了,於是決定到此為止。


今天,實在是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