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新加坡遊記(一)Singapore trip 1

新加坡行,是為了幫媽媽慶祝七十歲生日,妹妹和我一同決定的。此行訂的是四天三夜自由行,旅行社代訂飯店和機票,再外加幾張門票和市區旅遊的行程,包含機場稅一個人才一萬五台幣,非常划算。

我們搭乘的是華航的早班飛機,這班飛機很新,設備也很好,每個乘客前方都有一個電視熒幕,我就是在新加坡來回的飛機上把《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看完的,妹妹也可以看她喜歡的卡通影片。不像我們從美國來回臺灣的達美航空,還是用老式的公共電視,害得妹妹在回美國時,上飛機後就不停地問我電視呢?遙控呢?

到了新加坡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等進海關、提行李、搭上來接機的遊覽車,再沿途送其他旅客進旅館,七弄八弄,到達飯店時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我們住的旅館是Hotel Michael,就在聖陶沙的名勝世界(Resort World)。飯店高級舒適,從後頭一走出去就是餐廳,名店,環球影城,及各個遊樂設施,出入有單軌列車(飯店附送三天的車票),非常方便。到新加坡之前有人告訴我,住在聖陶沙離新加坡市區比較遠,不如換到市區的飯店,但是我反而覺得這兒適合遊玩住宿,如果我下次再來,還是願意再來這兒。圖為飯店大廳裏的亞當夏娃塑像。
房間裏頭很乾淨,設備也很新穎。
剛出門時妹妹穿了長褲,還有一件短袖上衣,神采奕奕。後來我們才領教到,新加坡的天氣和臺灣大不相同。
在馬來西亞美食街吃了一個簡單的午餐。
餐廳裏頭裝潢成小吃街的樣子,我們點了一盤印度飯,一碗福州乾麵,兩晚米粉,還有紅豆冰和什麼晶的。份量都很少而且口味平平。
由於我們對環球影城之類的主題樂園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在美國也玩得到,所以直接到後山的公園遊樂區去看看。還好一路上山都是搭電扶梯,要不然我不相信有人會有那個能力在燠熱的天氣裏走上山去玩。
阿力叔叔說新加坡的天氣只有兩種,一種是很熱,另一種是比很熱還要熱,真是一點都沒錯。我們才走了一個多小時就已經吃不消了。
後來看她這個溫帶來的小朋友實在不行了,只好把她脫得剩下小内衣。起初她不願意,一直嚷著:「Not 好看!」後來敵不過熱氣逼人,她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鞋子也脫了。有一個印度怪伯伯,看到妹妹的小胖腿大為驚艷,不停地哇啦哇啦大聲讚美,先是從後頭捏了她小腿一把,後來乾脆要求與她合影留念。
這個斜坡滑車的票是附送的,原先以為妹妹會害怕,所以有一點猶豫到底要不要玩,後來發現似乎不太危險於是決定玩他一趟。照片中妹妹等著要上車了!
輪到我們時才知道原來妹妹也需要買票,但是服務人員只提了一下就讓我們上車了。

是媽咪帶她一起滑下去的,沒想到她一點都不怕。
回來的時候是搭纜車,妹妹跟我們一起東看西看,還跟外婆揮手照相,真是勇敢。不知者不罪,妹妹又坐了一趟霸王車!
搭老虎塔的旋轉電梯上去看四周的風景。
傍晚下山時拍攝的魚尾獅像。
回程在單軌列車上,妹妹堅持要像大人一樣自己抓著柱子站站,還要自己上下車。
回房間洗完澡後不久妹妹就睡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