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我們去打搶 We go robbing

早晨帶妹妹去做她指甲每三個月的追蹤檢查,在路上妹妹和往常一樣和我聊天,車開到一半她忽然說:「我們去打搶。。。」
「什麼?不,我們不打搶。」媽咪什麼時候說過這麼教壞小孩的話?
「我們不去打搶嗎?」

「什麼是打搶?」
「打---搶---」她特別把聲音拉長,希望我能聽得清楚一點。
「對不起妹妹,媽咪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吔。」
她看出來這樣子的溝通不會有結果,於是她換個方式問我:「我們要去看醫生嗎?」
「是啊,我們現在就是要去看醫生啊。」
「我們去哪裏看醫生?」
「噢。。。」我總算恍然大悟:「妹妹你好棒,我們要去DOWNTOWN看醫生。你是在說DOWNTOWN,對不對?」
「對,是DOWN---TOWN---」

大概是我什麼時候跟她爹地提到看醫生的事,她聽到了就記得我們要去市中心看醫生。聰明的妹妹,看出來一條路行不通,還懂得轉個彎,慢慢誘導反應遲鈍的媽咪,看來以後我們的溝通要靠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