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新加坡遊記(六) Singapore trip 6

在回臺灣之前,我就告訴妹妹我們要去新加坡玩,還要去騎大象,所以從我們上飛機開始妹妹就等著要去騎大象。在新加坡的頭兩天,每天晚上睡覺前,妹妹都一臉期待地問我們:「明天要去騎大象嗎?」雖然我領教到了當地的氣溫後實在有一點想放棄,但是看著她那充滿期待純真的臉龐,怎麼能夠失信於她呢?所以第三天,我們出發前往新加坡動物園。
先搭地鐵再轉公車,花了蠻長的時間才到達。妹妹一路上高興得不得了,平常只能遠看的大象,今天竟然可以坐在上頭,怎麼不令人興奮?

新加坡公車站設計得還蠻貼心的,排隊的扶手上加了一條橫杠,讓旅客可以暫時靠坐休息一下。

當天我被熱得暈頭轉向地,照片中這是什麼動物的塑像我也沒弄清楚,看起來像是穿山甲。
新加坡動物園沒有柵欄,感覺起來好自然。只是這鱷魚們就躺在橋下,萬一遊客不小心掉下去了,那不就哇哩咧。。。
這張照片的表情好像在說,你們到底還要我等多久啊?
生怕坐不到大象,我們坐遊園車先趕到騎大象的地點,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在旁邊表演區看動物們的表演。妹妹坐在前排聚精會神地看著。
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走到前頭準備被水噴。
總算騎到大象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大人一個四十元(時間太久已經不記得了,呵呵呵),雖然貴但是既然來了就坐唄!

妹妹是第一個被抱上去的,沒想到她一點都不怕,勇敢地一個人抓著前頭的欄杆,等著爹地坐上來。這麼重要的鏡頭,非拍照存証不可。媽咪自告奮勇要幫忙照相,所以沒有一起騎。照片中的妹妹正對著媽咪揮手。

妹妹坐高高看遠遠,下來時還趁機摸了大象一把。問她是什麼感覺,她笑著說:「毛毛!」
看到這些悠遊自在,隨時可能會從頭頂上遊蕩過去的紅毛猩猩,讓我想起了「快樂天堂」這首歌。
實在是又悶又熱,沒辦法,大致看看以後我們就決定離開了。到了有冷氣的公車和地鐵上,我覺得我彷彿到了快樂天堂。
晚餐是在頂泰豊吃的,那天剛好有頂級的松露小籠包,一顆台幣一百多元,吃起來是有不一樣的味道,但是這麼貴,嘗過了就可以了。
妹妹在糖果店外頭的M&M's座椅上,一個阿姨蹭呀蹭地挪過來跟妹妹合照,這是她第二次當小model.
我們要妹妹照張假裝吃巧克力的照片,她真的就很大方地表演起來了。

吃完晚餐,正要走回飯店時,一個東方小女孩走到我們面前,用英文說:「Telephone please。」意思是要向我們借電話。我問她要做什麼從哪裏來,才知道她是從雲南跟老師同學一起來的,和同學出來買糖吃不小心走丟了,想要跟我們借電話打回家給她媽媽。我問她有沒有找飯店的人幫忙,她回答他們不肯幫她,而她們要搭當天半夜的飛機回家。

我當時手上的手機沒辦法打國際漫遊,但是房間裏有個手機可以用,於是讓她跟我一起回我的飯店,在大廳裏等我上樓去拿手機。拿到手機後又不清楚該怎麼打才對,問她家電話號碼她也不肯說,說她只記得她媽媽的手機號碼,問她住在哪裏她也不講。那時在大廳裏剛好遇到了兩個從中國來的旅客在那兒整理行李正準備要離開,她們知道這個小同鄉走丟了,明明手裏有手機也捨不得提供協助,後來我問了櫃檯才知道怎麼往中國撥電話,她跟她媽說要她媽打電話給老師,要老師去二樓大廳接她。。。電話掛了也沒說出個什麼具體的結論出來,到底是那個飯店的二樓大廳啊?這時她才說她住在Hard Rock飯店。我聽了都快要發脾氣了,防我像防壞人一樣,問她問題一問三不知,只要我的手機,想幫她都幫不上忙,這麼重要的細節到現在才說,Hard Rock飯店就在附近,早說我就早帶她回飯店去了,也不用這麼折騰地到處走來走去。

我正在想該讓飯店的人領她回去還是我自己帶的時候,老公抱著妹妹來了,他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告訴我妹妹在找我。我對他說了個大概,想要他先帶妹妹回房間。他的直接反應是讓我看著妹妹,由他帶那女孩回去,可是我堅決反對。一個大男人那麼晚了帶著一個小女孩,萬一有什麼問題,到時想說都說不清楚。但是妹妹一看到我要離開馬上就大哭起來,實在沒辦法,我只好抱著她帶著那個女孩,走了好遠的一段距離才到Hard Rock飯店的後庭。剛進去不遠就看到她老師神色緊張匆匆忙忙地往外跑,大概是接到她媽媽的電話,正準備要出來找她。。。

又是好累的一天!本想吃完飯早一點回去休息的,沒想到遇到這樣的事,最後還扛著28磅重的小人兒到處走。雖然累,但是有兩個女兒的我沒辦法丟下她不管,將心比心,如果是我的女兒在外頭遇到困難,我一定會希望並感激別人伸出援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