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新加坡遊記(二)Singapore trip 2

第二天,我們決定要先搶攻著名景點,於是圈下了幾個地標,在房間內吃過簡單早餐後就出發。這次我們學乖了,穿著一定要清涼,東西盡量少帶,免得累贅。

地鐵,是我們在新加坡時的主要交通工具。從聖陶沙坐單軌列車出來以後,地鐵幾乎可以帶我們到所有想去的地方,而且一日票券不包含租卡費只要新幣八元,非常值得。
新加坡的地鐵系統跟捷運基本上是一模一樣。聽外婆說座位似乎少了點,可是我已經不記得臺北的捷運是如何了。
地鐵路線圖。我們的第一站是Chinatown,牛車水!

雖然還是早晨,但是從地鐵站一出來迎面而來就是一陣熱氣。接下來的兩天内,我們一進地鐵站就感動得想哭。

我們這次來,剛好遇上農曆年前,所以到處都佈置得好熱鬧,還有人特別提醒我們晚上要來看燈飾。
這家林志源肉乾專賣店,無時無刻沒有長長的一排人龍在門口排隊。雖然我喜歡肉乾,但是還沒愛到這個地步,也或許我吃過以後也會心甘情願地來排隊吧。
專賣春聯掛飾的店,裝飾地喜氣洋洋,很有年味。
基督徒剪紙春聯
在紀念品店裏,妹妹對這些糕點麵包特別有興趣。
這個我也要看看!
牛車水街上年貨很多,這面牆上掛了各式香腸臘肉。
好多人哦!
牛車水裏的建築都蠻有特色的
媽媽在出發前一天晚上,忽然覺得有點不舒服,似乎是膀胱炎要犯的跡象,但是沒有告訴我們。到了牛車水時,她說想找找藥房,或許能抓個藥吃吃。我們問了當地的人,後來被告知這裡有一間老藥局,讓我們來問問看。這個看起來像是個老診所的地方,真的很老,並不是一般買藥的地方。我問了問櫃檯的那位先生,他說他們不賣成藥,但是指了指旁邊的一位老先生,說他是位退休的醫生,也許他可以開藥。我問了那位老醫生,他說他可以看病,沒問題,說完就讓媽媽走進看診室。我問他要不要驗尿啊?他說不需要,他是位婦科醫生,他會看的。不一會兒,媽媽出來了,説是打了一針。我嚇了一大跳,我腦子裏浮現出小時候打針的情景,打過針後把針頭丟進一個筒子裏等待消毒。。。這麼老的地方,用的是不是「免洗」針頭啊?媽媽回答說是一次性的針頭,這我才比較放心。後來櫃檯的先生包了一天四次的抗生素給我們(美國開十天,臺灣給三天,這裡才一天,細菌的抗藥性,就是這麼產生的吧?)我和老醫生在等包藥時用我可憐兮兮的福建話聊了一會兒,很好的一個老人,但是大概是一位密醫吧?我原先考慮要不要讓媽媽先別喫藥,看看狀況再說。後來看了那藥丸很眼熟,心想大概不會有問題。沒辦法,人在外地身不由己,膀胱炎不是好玩的,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吃午餐時才發現,新加坡的餐廳是不給喝的,什麼都要點。我們起初走進一家蘭州拉麵館,想試試蘭州拉麵,菜都點得差不多了,這時妹妹肚子餓了,說要喝奶。我問服務小姐那裏買得到豆奶,她說附近有一家7-Eleven,但是接著說外食是不能帶進來的,我們他們有沒有賣豆奶呢,她說所有的東西都在菜單上(沒有就說沒有嘛)。我再試一試:「連小孩子喝的奶都不能帶進來嗎?」她說不行就是不行,例子一開以後很麻煩。我一聽原先已經又熱又餓了,再讓她這麼一弄我也不管其他人怎麼想的我馬上站起來說:「那換家吧,總不能讓妹妹餓著!」不是我要耍大牌不講理,如果你們有我就跟你買了,才兩歲的小孩子也不能通融一下,真是不近人情。

出了門先找到7-Eleven買了豆奶,然後再回頭繼續找餐廳吃飯。走過了一家湖南菜館,看起來很乾淨而且冷氣也夠涼快,我晃了晃手中的豆奶問站在門口的店員可不可以帶進去,她點點頭說可以。等我們坐定以後看了他們的菜單,他們自己就有賣豆奶。我很高興我們選了這家,菜的口味不錯,而且善良講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