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我的選擇,我的未來 My choice, my future

在臺灣看政論節目,有時看了很令人生氣。
當一個總統,全臺灣人民的問題,食衣住行育樂都得一肩扛起。
房價物價上漲,總統你要負責。
工作找不到,總統你要負責。
大學生背就學貸款,總統你要負責。
連大學該選什麼科系,總統你統統要負責。
有些問題,是政府的責任,政府該要解決。
但是,有些實在是自己的選擇。
真該想個辦法把讓這些只知道抱怨,覺得我投了你一票你就要替我負全責的老百姓,移民到美國去。
等他們到美國過日子以後,就會了解,臺灣真是個好地方。
在美國同樣有人住豪宅,有人露宿街頭。
在美國,一包二十磅的米,在短短幾個月内長了百分之六十幾,沒有人跳出來罵政府不平抑物價。
在美國生病看個醫生,醫藥費是臺灣的幾十倍。
美國的失業率是臺灣的兩倍。
美國的大學學費是臺灣的二、三十倍。大學生畢業後,身上背的債不知道是臺灣學生的多少倍,還到三四十歲的大有人在。
美國學生上大學選什麼科系,是自己的責任,跟政府沒什麼關係。
太多太多的例子,臺灣的老百姓都不知道。
為什麼?因為臺灣的媒體把臺灣人的眼光局限在臺灣島上。播報的不是政治、暴力、就是娛樂新聞和美女。
其實,許多的事情我自己得負上大部分的責任,因為那是我的選擇,我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