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新年新處方 New Year's New Prescription

早晨老公醒來第一句話,也不知道那裏冒出來的,就是:「范姜寄來的一封email裏面有很多中醫的處方,連治療灰指甲的都有。」
「它怎麼說?」
「我也不太記得了,裏面有大蒜還有醋。。。」
「乾脆剁下來煮了吃算了,省得還要操心怎麼治,我還可以加入蔥、薑、糖、醬油、酒,會更好吃。」說完就忍不住暴笑起來。

我有時也會透過email收到一些無俚頭的偏方,有些真的是很有意思,所以我特別向老公要來仔細看一看,摘取一些精華與大家共享。我並不推薦這些處方,若想試試的話,就像常聽到的一句話,use at your own risk!

******************************************************************
哮喘:
乾蚯蚓*半斤,炒黃研成粉,用白糖水沖服,一次2錢(約半調羹粉)一日二次,服完即愈。忌吃辣物。(不吃辣我想大家都知道,但是這個蚯蚓乾治哮喘是怎麼來的就很耐人尋味。我們家後院的堆肥桶裏蚯蚓多得嚇人,歡迎取用。)

神經衰落(該是“弱”吧?):
豬腦1兩,加入蜂蜜一調羹,蒸熟吃,一日一次,連吃5-10天。(甜的豬腦,吃久了正常人也得神經衰落,這個大概是以毒攻毒的道理。)

小便不通:
楊柳樹葉1兩,煎一碗湯一次服下,一日二次,2-3天即可通尿無阻。(我家後院有很多柳樹葉。。。)

打鼾:
花椒5-10粒,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以後再也不打鼾。(這樣説來,四川人應該都不會打鼾吧。。。)

打嗝:用手指甲一小條,點燃聞味,即止。

骨刺(骨質增生):
狗骨頭三兩,砸碎炒黃浸白酒1斤,三日後用酒擦患處(最好帶吃此酒一盅),一日三次,需用半月可癒。(骨刺沒治好,先到監牢裏去報到。)

戒煙:
乾南瓜藤*一兩,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一日三次,7天後永不想抽煙。

戒酒:
活黃鱔一條,放一瓶白酒內浸二天後此酒,1次1-2兩,一日三次,將酒服完後永遠不想再喝一滴酒。(當然啦,從此以後想到酒就想到那泡在酒裏的死魚。。。)

手足開裂、粗糙:
生豬油二兩,加白糖1錢。搗勻擦手腳,一日2-3次。一般7天克愈,再擦幾天以後永不復發。(豬大油都用上了,不好才怪。)

鵝掌風、灰指甲:
醋1斤熬至半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隻,二日後用醋每天浸手二次,一次10分鐘,浸後再用清水洗淨,7天即可。(聽起來與白雲鳳爪的做法有點相似)

蚊蟲咬傷(紅腫、癢):
可選用大蒜、生薑擦或用醋、牙膏、鹽水、香煙灰加水調勻塗,均可立即見效止癢、解毒消腫。

魚刺卡喉:
較輕者用好醋喝一口即可。如果不行,可用鴨口水一調羹喝下,魚刺可自動化掉。取鴨口水法:用一片生薑,放入鴨嘴內,再將鴨倒吊,鴨即流口水。(鴨口水一調羹,大概不太容易取吧?)

蟲入耳:
用貓尿一滴,滴入耳內,蟲子會自動出來。提取貓尿法:用大瓣大蒜頭,去皮擦貓鼻子,貓即撒尿。(連貓尿都用上了。。。)

牙變白:
用食鹽\小蘇打等量,加入調成牙膏狀,每日刷牙一次,3-4天可除牙齒表層所有色斑,使牙齒潔白。(這個還有一點道理,也許我該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