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黃色大提琴 Yellow cello

清晨三點半起床,看著妹妹熟睡的小臉,好想親親她但是又怕把她弄醒了,只好作罷。梳洗完畢,做完最後的檢查,老公就帶著Vivian和我,提起大提琴,開車前往機場,因為今天我們要飛到克利弗蘭去,參加明天克利弗蘭音樂學院的入學術科考試。

一路上沒幾輛車,機場人也不多,到達登機門時看到正在登機的旅客,我還以為是前一班飛機在登機,後來Vivian提醒我好像是我們的班機,舉起手錶一看,已經六點了,於是趕快跟著所剩無幾的旅客一同往登機口走去。輪到我們時,我告訴服務人員我們買了大提琴的機票,但是我沒有辦法check-in,因為它不是個人,於是被請到一邊去,等他們處理。在一旁的一位好像是領頭的先生似乎有一點不太高興,因為大提琴只能「坐」第一排,他認爲我們沒有事先和航空公司打點好,害得他們得幫我們重新調位子,Vivian回了一句:「每個航空公司的做法都不同。」他馬上說:「既然知道,你們就應該要先問清楚。。。」我在旁邊聽著他的碎碎唸,懶得跟他爭辯,因為我買票的時候,售票專綫的服務員就已經知道那是個大提琴了,他們什麼都沒說,也沒有事先幫我們喬位子,所以也不能全怪我們。還好他們做事還蠻有效率的,很快地就把一個旅客掉開了,幫大提琴找了個位子讓我們上飛機。上去後才知道,那是個頭等艙,第一排靠窗的位子!空服員一看到就說:「Yellow cello! I hope it’s mellow too! 」Vivian已經聽太多了有關黃色大提琴的評論所以習以爲常,只忙著把琴綁上座位,我耳朵裏卻聽到有人笑著說:「Oh, a yellow cello! And it sits in first class!」「Yes, I was just going to say。。。」

等我們在後排經濟艙坐位上坐定後,想想實在是,我們在後頭可憐兮兮地擠, Mr. Tadioli(大提琴的名字)卻在頭等艙,我想像它正在那兒偷笑,點了一杯紅酒,翹著個二郎腿:「Oulala, ce la vie!」

Tadioli啊Tadioli,你酒可別喝太多,把嗓子都給喝啞了。你的小主人雖然擔心你的高音(A絃),可是因為太接近考試(本週有一連三個),不敢幫你換絃,考試時你可得好好地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