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選錯樂器了 Picked the wrong instrument

總算回家了!

星期一早晨,我們從克利弗蘭飛到了丹佛,等著飛往波特蘭的班機,一個櫃檯服務員走過來先問我們大提琴有沒有位子,然後要了我們的登機証。等她再次回來時,她一臉嚴肅地問我們:「你們常常帶著大提琴飛嗎?」「是的。」「你們知不知道在757上,大提琴只能坐頭等艙?而且你們需要付頭等艙的費率。」

我們聽到這裡,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然後趕快向她解釋,以前我們從沒有這個問題,而且EconomyPlus的座位是夠放大提琴的。她說這跟放不放得下沒有關係,這是美國航管局的規定,一般來説大提琴需要放在面對牆的第一排座位(bulkhead seat),但是757-200的這一排是逃生門,所以不能放大提琴!她接著說,這一班飛機座位都賣完了,所以她可能必須要把我們放到傍晚的班機上。。。我聽到這裡都快要哭出來了,不只是為了想趕快回家看看妹妹,Vivian在星期二早上在西雅圖還有另一個面試,我們一回到家就得開車趕到西雅圖去的,如果晚上才回到家那就慘了。然而她接著說:「但是,有一個頭等艙的旅客很可能不會出現,如果那人沒來的話,我可以把琴放在頭等艙,keep your fingers crossed!」

就這樣,我們如坐針氈地等啊等,看著旅客們一個一個上飛機,人全都走光了,眼看著再過三分鐘登機門就要關上了,我再也無法乾坐在那兒,才剛站起來,那位櫃檯服務員就開口了,要我再等等,他們一定要等到只剩下十分鐘時才能把未到旅客的機票讓給我們。幸好那個人沒有像連續劇裏頭演的一樣在千鈞一髮之際喊著「刀下留人」然後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也才得以安全地登機。一上飛機我就聽到空服員問:「這就是那位帶著大提琴的小姐?」我看所有機組員都知道這件事情了。為了避免以後再遇到類似的事情,我特別向他們要了一張單子,上面列了在什麽樣的飛機上大提琴該坐什麼位子,但我知道,我們是絕對坐不起757-200的。

昨天在西雅圖考完了琵琶第(Peabody)音樂院,這是一所Vivian非常想去的學校。考得如何?無論我怎麼問,她就是不肯告訴我,但是我知道在考試前她有一些調音上的困難,無論怎麼調聽起來就是不對。是不是Tadioli也在抱怨濕度、溫度、和高度不停地變化?回到家後,看到萊斯大學(或叫做稻米大學、飯桶大學)邀請Vivian去參加面試的通知。現在想到要帶著大提琴飛行就害怕,再看看票價,一張少說要五、六百以上,哪兒來的那麼多錢哪?真是選錯樂器了!那時只為了自己的喜好,雖然Vivian比較喜歡小提琴,但是我硬是讓她學了大提琴,現在Vivian愛上了大提琴,而我只能在這裡荷包失血,悔不當初。

P.S. 最近這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回想起兩年前的一個經歷。那時我帶著Vivian到舊金山去見一位鋼琴老師,回家時我們到機場去等飛機。等來等去,怎麼時間快到了都沒見幾位旅客,櫃檯也沒有服務員?我這才警覺地到電視牆前一看,不得了,飛機取消了!無緣無故怎麼會取消呢?找到了附近的櫃檯,才看到好多人已經在排隊等著航空公司另外安排機位(這又是聯合航空,again)。最後他們給我們安排了飯店、餐券、和第二天中午的飛機。我打聽了半天才打聽出飛機取消的原因,不是因為天氣,不是機械故障,也不是飛機調度的問題。到底怎麼著?那天剛好是月底,又是晚上最後一班飛機,他們找不到空服員!所有的空服員都時數已滿,按照工會的規定都不能再飛了。我的媽咪呀,真沒想到會遇上這種烏龍事,令人哭笑不得。

P.S.2 剛才再度查看機票價錢,一張大陸航空直飛的機票要價$1104,但是其他航空公司轉機的機票從$340開始起跳。可笑的是,如果我訂大陸航空,從波特蘭到克利弗蘭,經由同一班波特蘭到休士頓的飛機轉機,卻只要$314。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我想他們大概弄錯了吧。

4 則留言:

  1. Wish Vivian good luck to the audition at Rice. I am the alumi. Hope you both like the school.

    回覆刪除
  2. What! That's a rip off! It has to be a better way...something like first class aircraft cargo? I really don't know...but this just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回覆刪除
  3. Jennifer,

    Thank you for your wishes, I hope she can get into Rice too. I heard that they have very good teachers and a lot of money$$$.

    We are planning on going as a family trip. Sounds like there are many places to see just around Rice University. I think it will be a fun trip for the rest of us (except for Vivian).

    回覆刪除
  4. Guess what, I booked Continental Airline to Houston. Now the cello has its own frequent flyer account and can accumulate mileage too. Woohoo!

    Hopefully we can do the same for all other airlines. Since we are paying the fare, it makes sense that it can earn miles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