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銘謝惠顧 Thanks but no thanks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玩過有一種「五角抽」的遊戲(我也玩過一角抽一次的),付個五毛錢然後在一張佈滿了小抽條的紙上選一張,然後搓搓搓地把兩張對貼的小紙片撥開,對號看看中了什麼獎。其實也中不了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但有總比沒有好。最討厭看到的往往也是最常中到的,就是「銘謝惠顧」。。。最近Vivian申請學校的過程,讓我聯想到這個小時後的玩意兒。

Vivian總共申請了11個學校,還有一個(Colburn)在準備申請中,其中有些已經得到回音了,有些還在審核。不需預審(pre-screening)的學校有Oberlin, Cleveland, Peabody, UO。在需要預審的學校中,收到live audition通知的有Manhattan和Eastman,還在等待回音的有NEC和Rice(我們的申請逾期了,希望他們還是接受Vivian的申請)。最烏龍的是Indiana University,我們收到了錄取通知,但我越看越像是普通大學部的通知,不只如此,由一封封不斷寄來的郵件中我們發現她莫名奇妙地進了honors college。。。這個honors college該怎麼弄啊?我們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有收到音樂系的通知才能確認她是進了音樂系。最後,已經被「銘謝惠顧」的學校有Juilliard和USC!如果他們起碼讓她參加live audition的話感覺還會好一點,但我想他們也是好心讓我們省了旅行的勞累和花費。其實我們不太意外,大概由於她最近密集練習又從不同的老師那兒得了一些建議的關係,我們拿出她兩個月前的錄音來聽,實在是不怎麼樣地。

今天Vivian剛完成了Oberlin的regional audition,我在外頭聽她拉,聽起來還蠻不錯的,結束後他們學校的代表聽説Vivian有一個才三個多月的小妹妹,還特別笑眯眯地出來和我握手。下週六我們就要飛往Cleveland去參加CIM 的audition,希望天氣不要太差才好。接著1/19到Seattle參加Peabody的audition,然後1/22到Vancouver, WA考Eastman。至於UO,雖然2/6要去audition,但那兒的老師已經說了會收她,而且很希望她去,可能也是她能拿到最多學費補助的學校,可是除非她其他學校全軍覆沒,我想她會去的可能性很小。

既然知道了不用去Juilliard,我可以開始看往紐約的機票,希望能把媽媽和妹妹一起帶去,順便去看看住紐約的哥哥嫂嫂一家人,如果能的話就多待兩天,只是那時剛好是Vivian期末考的前一週,要待久一點可能很困難,而且妹妹如果在飛機上表演大哭的話,那全機的人就得跟著受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