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看到妹妹了 We saw baby's face

昨天我們三個人起個大早,沒有時間再去享受迦南美食的早點,盥洗後以前兩天買的麵包當早餐,然後就上路前往位於Monterey Park的baby超音波照相館出發。這兩天幸好是週末長假,到處都不塞車,所以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到了目的地。

到達後先check-in,填寫完基本資料,我們就進了超音波房。操作儀器的是一個年輕漂亮又和善的小姐,她一邊操作,一邊向我們解釋我們所看到的部位。她先用一般平面的超音波顯影找到baby的頭部,取好部位,然後轉成3D/4D(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幾個D)顯影,咦,妹妹的立體影像真的就這麼顯出來了。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仍然看得出一個小人兒的樣子,真讓人不禁要感嘆科技的發達。可是妹妹睡覺睡得正香甜,還把左手臂橫擋在臉前,讓我們沒辦法看到她的全貌。她要我不停地咳嗽,看看妹妹會不會把手挪開。可是這個小淘氣,怎麼就是不挪,她只好要我從檯子上下來,給我喝一杯蘋果汁,然後要我在裡頭用力踏步五分鐘,希望妹妹會改變姿勢。我一邊踏步一邊跟妹妹説,要她乖乖把手拿開,這樣我們才能幫她照相,要不然以後長大看不到全臉的照片很可惜的,不聽話的話等她出來要打打小屁屁。她daddy這一聽不行了,馬上制止我不可以威脅妹妹。

十分鐘以後,漂亮的小姐又進來了,重新再來一次,這次妹妹真的把手挪開了,哇,看到妹妹的臉了!她眼睛緊閉,兩隻小手放在右臉頰邊,睡得可舒服呢。我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她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還讓我們看到她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我雖然看見了她的臉,可是還是有一點不放心,問了一句:「她臉上看起來沒什麼缺陷吧?」她説如果有什麼問題,從超音波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來的,所以妹妹看起來一切都很好,而且她覺得妹妹有一張很女性化的臉,真是會講話。目前看起來,她的鼻子還算蠻高的,有一點寬寬的,嘴巴也不算小。。。跟姊姊應該長得不大一樣,好像有一點像奶奶呦!Daddy打電話告訴奶奶,奶奶嚇一跳:「啊?長得跟我一樣,看起來那麼兇啊?」Daddy説:「像你年輕還不兇的時候啦!」

其實她以後會長什麼樣,誰也不知道。 Vivian剛出生時的照片,鬥雞眼、塌鼻子,真是個醜娃娃,醫院不敢當場讓我們看到照片,還特別寄到家裡。現在長大了秀秀氣氣的,跟小時候完全不同。如果姊妹兩個人長得很不一樣,那也很有意思,最好一個像我,一個像daddy,公公平平。

P.S. 有個阿姨説想看看妹妹的照片,好吧,那我們就只有獻醜了,相信我們妹妹會越長越漂亮的。第一張可以看到她的小手擋在臉前,看起來像一隻會彈琴的手哦!第二張就看到臉了。

4 則留言:

  1. This is new to me, can you share the pictures?

    回覆刪除
  2. Thanks! Peiling. It's really amazing. Let's see how close it is after your baby is born. Have you decided the name yet?

    回覆刪除
  3. That is amazing and interesting! Are you sure that's real?

    回覆刪除
  4. I believe so. This technology has been going on for a while. Also, her physical position corresponds to what we saw on the regular ultrasound before it was transferred to 3D. If any difference, I think the baby should look much better than in the picture.

    I predict that they will be able to develop colored picture in the futu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