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再訪洛杉磯(二)Revisit Los Angeles II

昨晚在家裡討論第二天該到哪兒去玩,三個人怎麼想也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看的。來了這麼多趟,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老公二姐家有點事情要到週日才方便見面,週六是一整天都空下來的時間,得好好地計劃才好,但是一直沒有想好該做什麼,於是決定先睡覺再說吧。沒想到後頭的鄰居,一直party到凌晨。。。

早晨我七點不到就醒了,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找資訊,找什麼呢?原來是我醒來腦子裡第一個念頭,就想到既然無事,何不利用這次的機會,在這個什麼都有的都市裡,找個幫人家拍3D/4D超音波的診所,幫肚子裡的妹妹拍一些照片,攝影留念呢? 3D/4D的超音波不具任何診療的意義,一般都是被準爸爸準媽媽拿來給寶寶作紀念用的,所以並不被歸在正規的產檢項目內。找了一會兒,真的被我找到了,非常商業化的一個診所,就像照相館一樣,還有不同的套裝計劃,附送CD和DVD,連週日都看診,就在Monterey Park裡。徵求了妹妹和老公的同意後,花了$100元,約了明天去照相,一定會很有意思的。

這件重要的事定下來後,三個人都餓了,於是出發到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迦南美食去吃早餐。看到琳瑯滿目的選項,實在每樣都想吃,怎麼辦?最後我們點了一套燒餅油條、高纖饅頭加蛋、肉圓、肉羹米粉、臭豆腐(這次來的重頭戲,非吃不可的東西)、豆沙酥餅、外加鹹豆漿、米漿、冰豆漿,滿滿的一桌,原以為吃不完的,沒想到竟然被我們一掃而空,吃到最後我還補充一句:「如果這個時候再來一盤臭豆腐,我照樣能吃完。」今天總算讓我展現了我的實力。

早上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到Vivian有興趣申請的Colburn School和南加大去看看。 Colburn在LA市中心,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的斜對面,由於位在市中心,所以整個學校就是一棟大的建築物,由於放假大門深鎖,只好在外頭照相留念。

The Colburn School大門外。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接著到了南加大(USC),在音樂系館附近繞了繞,後來在附近的一個古老教堂前看到一個長髮的男生,彈著吉他,開著吉他蓋子,一副街頭藝人的樣子。那時我忍不住笑他,哪兒來的傻子,現在校園裡根本沒幾個人,唱給誰聽啊。由於那個教堂建築特殊,前頭的花草樹木又別緻,老公想照張相留念,只好開口問他可不可以把他一起拍進去,他很爽快地答應了。後來我們一轉頭,看見不遠的地方,有另外一個也是留著長頭髮的男生,也在彈吉他,對街還有一個大學生模樣的人在攝影,我忍不住問他是不是在拍片(南加大影劇藝術系館就在附近),原來真是如此。那個學生看機不可失,還趁機會問我們願不願意充當他的臨時演員,我們想這也蠻好玩的就答應他了。就這樣,我們從無聊的遊客,變成「兩百塊」,不同的是,我們這兩百塊並沒有真的領到那兩百塊。

導演告訴我們該做些什麼。


我們成了臨時演員。

3 則留言:

  1. 小心電腦給你亂找字,肉圓別成了肉園,燙青菜成了湯青菜,不檢查一下會讓你用了錯別字,寫完要看一看。雞蛋裡挑骨頭的媽媽

    回覆刪除
  2. 實在是沒辦法。我在小嘉這兒只能先打簡體然後用google翻繁體,翻了以後沒有看清楚,所以才會這樣。。。

    回覆刪除
  3. 珮玲,看照片覺得你真是個苗條又漂亮(看起來也很年輕喔)的孕婦耶!張小妹妹一定可愛漂亮。(可否分享如何保持年輕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