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再訪洛杉磯(五)Revisit Los Angeles V

旅程的最後一天,由於班機訂在下午家離機場又近,所以我們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做些事情。只是沒想到老公最想做的事,是幫我妹洗車,所以早晨的時間,我在家裏寫部落格洗衣服,他們就在外頭草坪上清洗車子順便澆草。花了大半個早晨,總算把車子内外都清理乾淨了,老公越看越高興,嘴裏不停地稱讚,説什麼新車也不用買了,這個車(1995的Mazda 626)比外頭滿街跑的車都漂亮,然後叮嚀我妹這裡該點點油,那兒該打個蠟,別忘了換機油,等等,看他那個樣子真的比自己買了新車都還要高興。回家後得想想辦法讓他把我的車也洗洗整整,讓他的喜樂能不斷地延伸下去,我也樂得開乾淨車子。

中午又去了一趟迦南美食,這次我仔細地看了他們的菜單,第一頁有介紹他們餐廳的歷史,果然是個基督徒開的,而且還是個牧師呢。介紹中引用了聖經上的章節,看了讓人很感動,就是要這樣不害怕承認主名,不怕得罪非基督徒的客人,還可借機把福音傳出去,神必定會大大地祝福、大大地使用有用的器皿,也難怪他們生意非常好。吃完臭豆腐(我是來向臭豆腐暫時道別的)、肉羹米粉、紅油抄手、和韭菜餡餅後,我忍不住向服務生「陳情」,要求她把話帶給她的老闆或經理,邀請他們到波特蘭來開一家分店,並説波特蘭也有很多好的基督徒值得他們來服務。像他們這種餐廳在波特蘭開一家的話,生意絕對是好得不得了的。

下午我妹訂的房間組送來了,一張床、一個五斗櫃、一個床邊的小檯子(night stand)、和一個帶面鏡子的梳妝臺(dresser),總共才$699。我們原先還在納悶哪有這麼便宜的好康,東西送來之後才知道,看上去是很漂亮的家具,使用起來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可是製造得不是很精細,表面上的漆好像稍微用力就要摳掉了一樣。我坐在床上不停地打量那個五斗櫃,怎麼看怎麼怪,仔細研究後才發現,原來最上層的抽屜和櫃子頂之間是斜的,左邊的條子有一公分,等走到右邊時只剩下半公分,也不知道是抽屜斜了還是櫃子頂斜了。可惜發現得太晚,運送工人都已經離開了,否則我妹一定會要他們拿回去換的。

到機場前,我們還特地繞到麵包店去買了一些帶回波特蘭。我妹在一旁看了偷笑,説我們好可憐,連麵包都要帶回去,她在這兒天天買得到但都很少來買。每次到洛杉磯來玩後都好想搬下來住,不只是因為華人多買東西方便又有好東西吃,更因為有親人在這兒,可以常見面多走動。隨著年齡的增加,越來越能體會親情的可貴,如果家人都住在附近,那不知有多好。

2 則留言:

  1. 我也是ㄟ,我到聖荷西或是紐約,最後一站一定是麵包店,連土司都比華府的香...
    不是嘴饞,我想是....
    鄉愁吧!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2. 對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即使打開電視中文頻道看到的都是藍綠對立和“吵架”的節目,但是還是忍不住要看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