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再訪洛杉磯(三)Revisit Los Angeles III

看完了學校,我們便往華人聚集的一些購物廣場出發。先到了太平洋廣場,買了一些蜜餞零嘴後,到附設的餐飲部去吃午餐(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其中的一家叫士林夜市的,提供了點三個菜只要$10.99的優惠,於是我們隨便叫了三個菜,吃起來OK而已,而且很鹹。。。

飯後到鑽石廣場去逛。這一下不得了,是我們失血最多的地方。先到了創世紀生活廣場,我本以為隨便看看就可以走人了,沒想到另外兩個人被他們特價的瓷器給吸引住了,這個看,那個看,比價錢,再合計合計如何使用他們的買一套第二套百分之五十優惠價,結果在那兒一待就是兩個小時,出來的時候,我們提了四大袋的東西,有他們愛的瓷器,還有我的雪肌精。。。接著我們在旁邊附設的餐廳點了三大盆特大高腳杯的台式刨冰充當晚餐,我點了綠豆、芋頭、和芒果,吃到我們全身發冷為止。出來後經過一福堂,當然忍不住要買一些太陽餅解饞。

最後走進了「老字號」牛肉乾大王去看看,我覺得我們不是遇見牛肉乾大王,而是遇到了要我們留下買路財的山大王。裡頭的幾個服務小姐各個能言善道,親切得不得了,一下要你試吃這個,一下要你試吃那個,還奉上油切冷泡茶,看到我懷孕,就送上來什麼補血紅棗茶。我要她幫我稱一磅辣牛肉乾,後來看她那一包似乎不小,就開口問那到底有多重,她回答:「不多啦,還不到一磅半,人家買這些回去,一下就吃完了。不然這樣,我幫你另外稱一包小包的,這樣你們不用開大包的就可以在路上先吃。」說的好像很有道理,然後又是稱了大半包。接著另一個小姐要我試吃小魚乾,補鈣質,結果我就不知不覺地買了一大包的小魚乾。後來我一回頭,她們正在給老公試吃另一種加了腰果的牛肉乾,我一看不妙,馬上交待:「喂,節制一點,別再買了。」然後走過去看看怎麼回事。那個小姐說:「這個你不喜歡,可是是你先生要的。」我轉頭以詢問的眼光看著老公,他愣住了,然後傻笑,還來不及說話,又是一大一小包。結賬的時候,還一把一把的糖抓進我們的袋子裡,免費贈送,又送一盒「多喝湯」泡湯料,最後再送一人一瓶冰涼的油切冷泡茶,還不死心地問:「這個茶很好的,要不要帶一盒回去?」嚇得我們三個落荒而逃。她們實在太會做生意了,從來沒遇見過這樣的,好像遇見金光黨。

晚上九點時,我們從家裡步行兩個blocks,到外頭的大馬路旁看Long Beach市放的煙火,有許多人帶著椅子攜老扶幼,一同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在七彩絢麗的火樹銀花、隆隆的砲聲、和America, the Beautiful的音樂中,我忍不住要想,這次的美國國慶,不知道又為中國的煙火商人們口袋裡賺進了多少銀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