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再訪洛杉磯(四)Revisit Los Angeles IV

照完超音波,我們趕往Cerritos的一間華人教會去和老公的二姐一家會合。他們教會剛剛舉辦完宣教月的活動,牧師講道的信息和本地宣教和禱告有關。這是我長久以來第一次能帶著我妹進教會崇拜,可惜這個教會的組成份子大部份是年長的,感覺也較傳統,所以以後我妹會再來的機會可能不大。

崇拜完後,一行七個人前往小肥羊火鍋餐廳進午餐。我們在車上開玩笑,進去小肥羊餐廳,出來自己變成大肥豬。常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小肥羊,總算有機會一品為快。我們選的是鴛鴦鍋,一半麻辣湯底(小辣而已),一半養生湯底。

二姐一家人熟練地選好火鍋料,還點了他們著名的蔥油餅,這時他大姐的女兒(Vivian的大表姐)也到了。數年不見,她已經從過去印象中的小女孩長成大小姐了。怎麼能不長大呢?連Vivian也都準備要上大學了,再回頭看看自己肚裡的妹妹,簡直是兩個世代。Vivian原先已經是老公家族那邊最小的孫女,現在妹妹和自己的大表哥(大姐的兒子)相差了三十一歲,她大表姐開玩笑說:「還好我哥還沒生,要不然她比自己的表外甥還小。」

小肥羊的火鍋可真是沒話說,料鮮味美,讓我們把所點的菜料全部吃光光,最後還把湯底也帶走。老公尤其欣賞他們的蔥油餅,他兩個外甥女不停地虧他,要他多吃點,否則回到奧勒崗就吃不到了。

飯後我們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試車。我妹原先聽老公說我想要買部Pilot來開,她由於不太懂車,乍聽之下也很心動,所以我們講好了要一起去看車。等我們到dealer那邊,她看了那車嚇一大跳,怎麼這麼大呀?一個老印銷售員走過來,向我們介紹這車多好多好,我問能不能帶我們走走試車,他說沒問題,然後問是誰要開,我們五個人,我看看你,你看看我,沒有人願意冒這個險。我妹嫌車太大;我和老公由於路況不熟,更是不願意;二姐夫說他絕對不能試開,否則他開了就想買。到最後我說,不如你就帶著我們走走吧,他愣了一下,但還是答應了,說他去拿鑰匙,但結果就此一去不回。我們等了一會兒,一個自稱為網路銷售部經理的老韓走過來,他說那個老印自己覺得沒辦法擺平我們這一幫人,於是向他求救,要他來和我們談。我要他帶我們試車,他很爽快地答應。這車是不錯,可以坐八個人,第三排也不如想像中的擠,開起來又威風又好用,只是真是耗油,16/22mpg,真要下手買也很難。即使他一開口就降$5000,我們也得回家後合計合計再說。

很快地晚餐時間又到了,肚子裡還半桶水晃蕩的我們實在是不怎麼餓,但想想還是去吃個飯好了,剩下的帶回家當午餐也好,於是去了強強滾餐廳。三道菜$16.50,我們點了五更腸旺、雪裡紅腐皮毛豆、干絲炒肉、和牛肉捲餅,都做得蠻不錯的,但是我們百分之七十都打包了。

在出停車場的路口,遇到幾個年輕人,我們停下來讓他們先走。其中一個人好像在對我們說話,我們把車窗搖下來,聽到他說我們有個車輪沒氣了,我感動得向他說謝謝,真是個好心的人,現在路上遇到好心的年輕人沒幾個了。老公和我妹趕快下車察看,哪兒來的flat tire啊?原來被他給耍了。難得的感動馬上被一盆潑上來的冷水給澆熄了,這樣擺我們一道也高興,真是無聊。後來老公說:「如果我留著一頭長髮和大鬍子,跟在他們後面走上去,他們一定嚇得拔腿就跑。」得了吧!還好他沒留長髮也沒大鬍子,省得去惹這種麻煩,萬一他們不但沒跑,還回頭圍毆怎麼辦?再說要靠長頭髮和大鬍子才能來嚇人,實在也算不得什麼英勇好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