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新電腦 New laptop

期待了許久,今天公司終於把我那部老舊的手提電腦給換新了。新的電腦有160GB的容量,4GB的記憶體,用的是我們公司的Centrino2 vPro(這個我就不太懂了,雖然是自己公司的產品,但是我始終是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比起我那使用了六年之久的老爺機型,真是又快又好。

講起我那退休的老爺機型,陪了我五六年(弄不清楚到底多久了),完成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計劃案,也算是功不可沒。只是在一、兩年前,有一天營幕忽然壞了,那時經濟正吃緊,一分一毫都得省著,所以當我拿到服務部門去修理的時候,他們説那營幕沒法修了,於是給我換了一台人家淘汰下來的機器。那時我就狐疑,好好的電腦怎麼會無原無故地給淘汰了呢?等我拿回來一用,馬上明白了,原來它有個超級靈敏的“F”鍵,有時字打著打著忽然之間一排fffffffff.....就自動跳出來了,或是有些字裏頭不明不白地夾了幾個“f”字母在裏頭,要不然就是整個按鍵有時會突然整個跳起來,那時就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先把它修好再説。兩年地煎熬下來,我也培養出處變不驚的態度,有時email送出去後發現裏頭夾了幾個莫名奇妙的"f",只好向收信人解釋我不是故意要罵他;密碼若是打了兩次都不對,就小心地算算有幾個黑點,搞不好又是那個傢伙湊在裏頭作亂。偶爾Vivian借我的電腦一用,用完之後總是大嘆∶「我真不懂你們公司怎麼可能期望你用這台電腦有效率地工作?」

現在這台新電腦,比以前的要強太多了,但是我唯一的抱怨就是解晰度太高,字體太小,讀起字來非常吃力,看來我得把那一副束之高閣老花眼鏡取下來,開始派上用場了。

1 則留言:

  1. You can change the screen resolution to fit your need....(for XP: Start -> Control Panel -> Display -> Settings)

    I suffered the same problem when I got my new laptop last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