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總算買車囉!A new car, at last!

琢磨了許久,從老公的七年之癢開始,經過了Hyundai Genesis 和 Toyota Prius, 我們總算下定決心,買了一部Honda Pilot。

兩天前從賣車場把車子開回家的時候,感覺真的很興奮,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個很重要的人物,坐得高高的,神氣得很。車裏頭的配備很齊全,座位寬敞,冷氣又夠強,真是舒服啊!唯一的問題就是耗油。在現在這個事事講究節約能源的時代,我們的做法似乎有點背道而馳,但我一直嚮往著有一輛能坐較多人的大車已經很久了。從前只有一家三口,怎麼也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換輛大車,現在有了妹妹再加上來幫忙照顧妹妹的老媽,勉強湊數也算是及格了。由於不想流於soccer mom之輩,minivan一直被我排除於考慮之外,所以Pilot 可以說是最理想的選擇。只有五個人以內的時候,後頭有個寬敞的大車廂可以放許多東西,冬天下雪結冰時不用擔心打滑,出門旅行也更方便,明年搞不好還可以開這輛車送Vivian去上大學呢。

當我打電話告知在夏令營裏的Vivian時,她簡直是無法置信,還提醒了我一句話:「我們最近好像花了很多錢噢。。。」是啊,我們等於是把她的學費都給花得差不多了。。。至於妹妹,她當然沒有意見。每當我想像她大一點的時候需要費盡力氣才爬得上車的模樣,就覺得很可愛。妹妹,妳知道嗎,爹地媽咪買這輛新車有一大部份的原因是為了妳喲!為了妳的安全,可以把car seat牢牢地固定著,而且可以全家一起舒適安全地出遊,相信妳也會很高興的。

有人和我開玩笑,他說,有了新電腦,新車,下一步是什麼呢?當然是準備迎接新baby囉!

P.S. 網友蜂鳥在她的文章中,提到一位孩子就讀名校康乃爾的家長如何描述送孩子進名校的花費∶「我就當他是一年買一輛全新Lexus,然後推下山谷!」
看來我們現在先買Pilot是正確的。先甭說我們有沒有辦法一年攢一輛Lexus新車的錢,也不管明年Vivian進不進得了名校,但是砸一輛新車是免不了的,而到時候我們絕對下不了手連砸兩輛,否則妹妹的奶粉尿布不就都沒著落,得靠爺爺奶奶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