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波特蘭夜未眠 Sleepless in Portland

昨晚Vivian又在趕功課,清晨不知道幾點鐘作業做到一半,撐不下去了倒到床上昏睡過去。這種戲碼已經上演了許多次了,每當她作業做不完時,一般來説會有以下的幾種情形發生:
1。她徹夜趕工,等作完了天也亮了,然後體力不支,我打電話到學校幫她請假。
2。她寫到一半不小心睡着,早上起來傻眼,我再寫張請求原諒的條子讓她帶去給老師。例如:兩個禮拜以前的某一天。
3。她寫到一半不小心睡着,我清晨從夢中驚醒,趕快叫她起來完成功課。例如:今天早上。
4。她寫到一半放棄,撥鬧鐘,預定早上起來繼續趕工,而往往聽到鬧鐘後起來的人是我。她已經很久沒這麼做了,想必是總算有了自知之明。
5。她寫到一半放棄,要求我早上四點叫她起來繼續努力。
6。我坐鎮在她旁邊盯著她,等她功課做完了以後我們一起入睡。這個最常發生。
還有一種,我們只試過一次 - 有一天她拚到淩晨三點,我看她要把功課做完是沒有希望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叫她先睡再説,然後第二天我幫她打電話到學校告病。早上等她睡足了,剛好留在家裏練琴。。。好像有點惡劣。
説起來她也很辛苦,除了學校功課、鋼琴、大提琴、樂團以外,有時還得為了樂團表演、合唱團比賽等等活動請假,回來就得補作業。當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動作慢做事又龜毛(講究),不懂得把握時間,老把事情留到最後一分鐘才做,喜歡和朋友網上哈拉等。有時真想狠下心把她樂團停掉,但那又是她真正喜歡做的事,每週兩次的練習時間,除了沉浸在音樂裏以外,還可以跟志同道合好朋友們見面交流。唉,真難辦!她下一年選的都是IB的課,想到我的生活會越來越坎坷,無眠的夜也將會越來越多,就好想哭哦!

1 則留言:

  1. 大陸有句俗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垮了,什麽都玩完了。 有道理的。。。她才16不到,路還長呢!熬夜不是好習慣。神賜給我們的身體要好好照顧。

    回覆刪除